古次元
古次元
小卫素描教程,美术生学习素描石膏头像必画的东西,相信你们已经很熟悉了,我上学那会画这个都快画吐了,画熟练了其实并不需要按照步骤来,完全看个人理解,绘画都是丰富多变的。
步骤一:起稿,由于小卫石膏像造型优美,所以在这一步,形画准了基本就成功了一半。用松动的线条概括出头、颈、肩的动态、比例和位置关系。
步骤二:刻画出五官具体位置,完善小卫的面部特征:小卫的下巴看上去很秀气、他的脸部较长,有一点清瘦;眼形两头较尖,线条流畅,带有向下看的动势;他的鼻形也较长,支撑起脸部的整个体感。
步骤三:铺一层线条,把亮部和暗部区分开,交界

素描石膏头像 小卫素描教程

线、投影线要重点表现,尤其头发,分组要合理、概括要准。

步骤四:深入塑造,注意暗部与暗部之间的区分及交界线、投影线的处理,小卫雕像的面部起伏比较微妙,所以一定要仔细体会、多调整。头发比较繁琐,千万不要画碎,底座整体要灰-层,这样有利于表现上下的空间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