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凯多的愿望是自由平等,他可能成为路飞的助力

古次元
古次元

海贼王中,没有永远的敌人。可能在这个副本是敌人,但在其他副本可能就是助力了。路飞一路走来打败了许多的敌人,有些敌人在后续的冒险中,成为了草帽一伙的助力。身为四皇的凯多,也是有可能成为路飞的助力的。

路飞的人格魅力太过强大,潜移默化的化敌为友之术,被鹰眼形容为世界上最恐怖的力量。

当然,没有无缘无故的助力。顶上战争时期,老沙相助路飞,除了是被路飞的人格魅力吸引外,不爽海军的行为也是原因之一。老沙因被白胡子打败而结仇,但不妨碍他内心信服白胡子的强大。所以,白胡子被海军用计刺伤,他才那么生气。

以前,我们只知道凯多是试图引发世界战争的疯子。但现在,通过凯多的回忆,知晓了凯多引发的战争的目的,是为了将生来就是贵族、以及安于享乐的当权者拉到战场上,因为这才是自由平等。

凯多不满天龙人的统治,他想打破牢笼,享受自由。这一点和路飞的追求是一样的,路飞也是向往自由的冒险。路飞之所以想成为海贼王,是因为他认为海贼王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

烬是残存的神之一族,他知晓不少秘密,他在等待乔伊波伊创造的世界。烬肯定是把自己所知都告诉了凯多,所以凯多才说乔伊波伊是打败自己的人。凯多认为,连自己都打不过,如何创造新世界,而能打败他的人,才是有可能的。

凯多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没能创造自己想要的自由世界,他内心或许也在等待那个打败自己、创造新世界的乔伊波伊。

最终章必定是以“自由”为旗帜的世界大战,向往自由的凯多,或许会帮助路飞对抗天龙人为首的世界政府。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