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人多势众的冥王军,为什么打不赢雅典娜的圣斗士?

古次元
古次元

圣斗士星矢:人多势众的冥王军,为什么打不赢雅典娜的圣斗士?

圣斗士和冥斗士哪个更强?这个问题,如果单单看配置的话,相信一定是冥王军是率占上风,毕竟人家有108冥斗士,而圣斗士全加起来也才88个(而且还不全),除此之外,冥斗士还有双子神这样的次神,冥界三巨头,包括哈迪斯本人等,这样的配置不应该比圣斗士强吗?为什么打不赢雅典娜的圣斗士呢?

一:作战能力的差距

别看冥斗士人多势众,事实上真的打起来,能够战斗得无非也就是那么几个而已,与之相对的是,圣斗士可都是精挑细选的人物,他们可是在大量的候补中脱颖而出,锻炼自身的意志力,而且还不缺少战斗的磨炼,毕竟经常和人对决,在这种情况下,使得圣斗士们都有不错的作战能力,反观冥斗士这里,因为是继承觉醒的力量,不管你是什么人,一旦觉醒后就会成为冥王军,都是继承上一代的力量,丝毫没有进步之处。

所以说,冥斗士这里基本上就是看命,你继承的是冥界三巨头的力量,那你就是强大的,你继承的是小角色,那么就是一个炮灰,因而在这种条件下,看似是人数上占优势的冥斗士,一旦和圣斗士全力大战,那么大多数圣斗士都有以一敌十的能力,毕竟冥斗士军团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以冥界三巨头为首的那么几个人了。但是人家圣斗士这里还有黄金圣斗士啊!三个人打一个都足够了。

二:战术和信息

其实这是很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点,毕竟车田正美的原著漫画也没有过多的描写,但却从一些侧面反映出冥王军看似是诡计多端,但事实上,雅典娜才是真正站在更高一层的人,以《冥王篇》来说,你哈迪斯看似是在利用圣斗士们去刺杀雅典娜,搞得好像自己多厉害一样,但事实上,在中途以沙加为首的几个人就看穿了背后的真相,并且雅典娜还玩了一个将计就计,让圣斗士直接有机会去偷家了,因此在战术方面还是圣域这里技高一筹。

并且在这里我们还不能忽视一个人物,这个人物就是巨蟹座,虽然说车田正美大概是恨透了巨蟹座的人,以至于这个人物直接是被黑到底了。但事实上,他的技能可以说是为冥王军所准备的,毕竟他可以打开与冥界的通道,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的话,即使是哈迪斯城这里有结界保护,但如果以巨蟹座为通道的话,那么事实上圣斗士是可以杀入敌人内部的,但冥王军这里却没有这样的人物,所以从理论上来说,信息层面也是圣斗士有优势,只是作者没这么画而已。

三:雅典娜的庇护

这里也是重中之重,冥王军虽然有哈迪斯的保护,使得他们的生命可以随意复活,但怎奈何圣域这里有封印,所以这个保护就是形同虚设,更不用说在战斗力方面,冥斗士原本就没有优势,何况圣斗士中还有沙加和撒迦,再加上一个加隆这样超级厉害的人物,在这种情况下,圣斗士其实整体的肉体水平就很高了,剩下的就是装备的问题了。而雅典娜的庇护恰恰就在这方面,所以说关键时刻就显得无敌了。我们以五小强为例,穿上黄金圣衣,随随便便打个三巨头绝对不是什么问题。

就算是面对双子神,人家雅典娜到时候也能够靠着自己的血液让其变成神圣衣,使得圣斗士拥有和神对抗的力量,最为关键的是,这双子神还压根就不和,关键时刻还有内部矛盾,在这种情况下,更是不可能获胜,以至于五小强在得到雅典娜的庇护后马上就可以解决他们,剩下的就是最后的大BOSS,冥王哈迪斯亲自出马了,然而在这个时候出马,人家雅典娜也是可以出马的,手底下还兵强马壮,所以你冥斗士拿什么去打?只能是投了算了。

所以我们最终就能得出结论,这冥王军的设定看似是很强,甚至是在圣斗士之上,但也只是外强中干的表面功夫而已。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