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隐藏的秘密:井上雄彦居然在漫画藏私货,你知道吗?

古次元
古次元

灌篮高手》隐藏秘密:井上雄彦居然在漫画里藏私货,你知道吗?

对于大多数80后和90后的朋友来说,《灌篮高手》是怎样都绕不过去的漫画,甚至是很多人之所以会喜欢篮球也是因为这部动漫,因此对于这部漫画,即使是现在不看漫画的80后,90后的朋友,相信也会对里面的故事情节非常熟悉,哪怕是倒背如流都是有可能的,但你知道作者“井上雄彦”在漫画里的秘密吗?他在漫画中的私货,你是不是都知道呢?

月野兔最爱看篮球

相信不少80后和90后的朋友对《美少女战士》这部动漫也是很清楚的,其中的主角就是“月野兔“,但你知道她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吗?答案就是篮球了。不然你看看井上雄彦让谁来看比赛了,那就是月野兔,而且还不止看了一次而已,看样子井上雄彦是很喜欢《美少女战士》这部漫画啊!不过考虑到《美少女战士》的作者是一位女性漫画家,名字叫作”武内直子“,所以这井上雄彦到底是对《美少女战士》感兴趣还是对武内直子感兴趣就不知道了。

而且我们可以看一看武内直子年轻时候的照片,不得不说确实是颜值很高了。尤其是在知名的女性漫画家中,无论是高桥留美子也好,还是三浦美纪也好,武内直子真的是非常出众了,还是一位富家女,也很有才华,更是井上雄彦的前辈,所以说井上雄彦仰慕她也是很有可能的,只不过她的丈夫也是大有来历,那就是在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麻将打输了才想起来更新《全职猎人》的富坚义博。

情侣球衣

我们都知道主角樱木花道的球衣是10号,而他最爱的女孩子就是晴子,这也是当年很多小男生的初恋情人了。虽然在漫画中,晴子一直都很喜欢流川枫,这种喜欢在后期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晴子也开始越来越关注樱木了。但井上雄彦却没有明确表态晴子和樱木走到了一起,不过在细节中,可见作者还是很希望他们二人在一起的,因为晴子国中时期在篮球队所穿的也是10号球衣,完全就是情侣球衣了。

作者喜欢湖人队

既然《灌篮高手》是以篮球为主题的漫画,那么提到篮球,NBA自然也是无法绕过去的话题,因此在漫画中,有关于NBA的东西也是经常刷存在感,不过作者井上雄彦应该是很喜欢湖人队才是,因为漫画中的彩子就是湖人队的忠实粉丝,就连队长赤木刚宪家里的海报也都是湖人队,通常情况来说,作者会把自己的喜好添加到各种细节和角色身上,因此井上雄彦大概率也很喜欢湖人队了。

自恋的作者

井上雄彦也挺自恋的,开个玩笑而已,毕竟在自己的漫画中客串,井上雄彦也不是首创了。所以在漫画中,井上雄彦也让自己出现在了比赛的赛场上,可惜的是,记不清在动画版中有没有这一幕了。有趣的是,就连衣服上也大大地写着“漫画家”三个字,生怕别人看不到一样,而且还谢绝签名,看起来还非常高冷的样子,也是一次对自己的自嘲吧!还把自己画得挺帅气,但平心而论,年轻的井上雄彦也还不错吧!看到这样的情节其实还蛮有趣的。

崇拜成龙大哥

这个细节估计很多人就没有发现了,也是放在最后的原因,那就是成龙大哥了。我们都知道成龙大哥当时在日本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所创下的票房纪录,至今都没有一位日本影星可以打破,因此井上雄彦喜欢成龙大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成龙大哥从某种程度来说也是真正影响了日漫的人。因此在漫画中,有一个路人甲穿的衣服上就写着《醉拳2》的字样,这是成龙大哥在1994年上映的电影,考虑到《灌篮高手》是1990年42号~1996年27号连载的漫画,也就不奇怪了,等于也给成龙大哥做宣传了。

怎么样,这些《灌篮高手》中隐藏的秘密,你都知道吗?还有哪些你知道的秘密,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