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特曼:片头10分钟出现的怪兽,它们的原型你知道出自哪里吗?

古次元
古次元

新奥特曼:片头10分钟出现的怪兽,它们的原型你知道出自哪里吗?

《新奥特曼》这部作品,虽然现在我们还无法看到,到底能不能在内地上映也不知道,但网络上却也流传了大量的内容,因此我们今天就针对于电影片头的十分钟里,所出现的怪兽进行讲解,这些看起来熟悉又陌生的怪兽,实际上都是在圆谷的作品中有迹可循的,而且还都是出自于圆谷最早的作品,那就是讲述人类和怪兽作战的《奥特Q》系列了。

一号巨大生物:哥美斯

初次登场:《奥特Q》第一话

在《新奥特曼》中首次现身的怪兽“哥美斯”,是新生代第三纪时的原始哺乳动物,是性格凶猛的肉食类怪兽。学名为哥美提乌。在东海弹丸道路第三工地的地底出现,并与原始怪鸟·利特拉展开决斗,但最终被其击败,是一头性格凶暴的肉食性怪兽,也被称之为圆谷怪兽的“起点”,后续在多部奥特曼中也有出现,实力一般,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哥美斯当初也是哥斯拉的戏服改造而来的,所以尾巴和双腿,以及臀部与当初的哥斯拉非常相似。

二号巨大生物:究兰

初次登场:《奥特Q》第四话

究兰是在古代时期被开发的巨大植物,以吸食血液为生,所以也被称之为“猛犸之花”,最后人类从上空向它喷射二氧化碳固定剂,并用火焰喷射器烧它的根,最终消灭了它。在《新奥特曼》中也是采用了类似的手法消灭了它,值得一提的是,在《泽塔奥特曼》第18话中,巴罗萨星人就是利用了究兰的种子让自己巨大化的,所以说已经没有了巨大化能力的伽古拉,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呢?

三号巨大生物:佩吉拉

初次登场:《奥特Q》第五话,第十四话

这只怪兽在《奥特Q》中登场了两次,原本是栖息在南极大陆的巨大生物,受到放射线的影响而变异,嘴里能喷出零下130度的冷冻光线,袭击了南极观测基地,可以把周围一切变成冰冻的世界,弱点是害怕一种叫“贝米杰H”的物质,所以被人类开发成武器消灭,后续在第14话中再度登场,被飞机部队轰炸然逃走走,从此下落不明,有趣的是,它的皮套后来在《初代奥特曼》中改成了有翼怪兽强德拉,但在昭和时代没有登场,到了新世代时,例如《艾克斯》和《泽塔奥特曼》中都有它的身影。

四号巨大生物:拉尔杰乌斯

初次登场:《奥特Q》第十二话

这只怪兽看起来就像是恐龙时代的“翼龙”,但实际上就是一只鸟,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说,现如今的鸟类也可以说是恐龙的演变了。因为具有变小的能力,再加上空中飞行时风驰电掣的速度,所以很难追踪,不过在《奥特Q》中,还是很温情的,讲述了巨鸟和少年的真挚感情,折射了现实社会。因此在《新奥特曼》中,它也没有被消灭,而是不知所踪了。

五号巨大生物:哥戈

初次登场:《奥特Q》第二十四话

这只怪兽的外形就像是背着蝾螈的蜗牛,眼睛可以发射光线,实际上就是一种溶解液,尾巴像是钻头一样,所以可以在地下快速移动,曾经在6000年前一夜之间毁灭了世风日下的阿兰卡帝国。所以被被封印在戈迦之像中,却因为在石像的解析中,受到X光撮影时受到放射线的影响而苏醒,最终人们根据“戈迦与火海一同隐没”的传说得到启发而用火焰攻击将其打败。在《新奥特曼》中也是被人类用炮火击杀,这只怪兽没有得到圆谷的重视,此后就只是在《超银河传说》中打了一个酱油而已。

六号巨大生物:巴格斯

初次登场:《奥特Q》第十八话

地球原创的地底怪兽,以铀元素为食,曾经袭击了北京郊外的铀储藏库,后来来到了日本的茨城,袭击了浓缩铀运输车,却因为浓缩铀失落没能进食,从而离开,最终巴格斯则径直闯进了新产业都市里,不多时便将整个新产业都市破坏殆尽。眼看就要发生大危机,关键时候,中性子学领域的权威·系鱼川博士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巴格斯,并研究出了专门对付巴格斯的武器“新中子导弹”,直接把怪兽打成了尘土,在《新奥特曼》中也是用类似的武器消灭的。

这头怪兽后来在泰迦和泽塔中都有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听到这只怪兽的设定,例如喜欢吃“铀元素”,包括外形等,是不是和初代中的加勃拉有些相似呢?觉得相似就对了,因为它们都是地球原产的地底怪兽,所以它们实际上是近亲关系,包括内隆嘎在内,这些产自于地球的地底怪兽都有相似的特点,好啦!说了这么多,最后,如果大家对《奥特Q》感兴趣的话,未来会更新与《奥特Q》相关的内容,喜欢的话希望能多多支持和鼓励,感谢大家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