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和居然猫同居,甚至还被猫照顾,这样的喵星人你想要吗?

古次元
古次元

这个男人和居然猫同居,甚至还被猫照顾,这样的喵星人你想要吗?

越来越多的毛孩子走入我们的家庭,尤其是近几年来说,养猫的热潮甚至比起狗狗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大家在饲养这样的宠物的过程中也能够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与它们真挚的情感,虽然调皮的时候也足以让人血压飙升,但我们就是这样爱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所以我们今天也给大家推荐一部老番,一个男人和一只猫的故事。

同居人是只猫

这部作品改编于みなつき、二ツ家あす创作的同名漫画作品《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于2018年8月8日宣布电视动画化,由ZERO-G负责制作,于2019年1月9日播出的番剧,全集共12话,讲述了一个小说家偶然间与一只流浪猫相遇,并且相互扶持,相互打开心扉的故事,还是非常治愈系的。

除此之外,故事很有创意的将视角放到了猫身上,这对于日本人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毕竟“夏目漱石”的《我是猫》早就利用了猫咪的视角来看待人类的世界,因此这种身份的错位感,往往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说猫咪很关心男主每天赶稿子不吃饭会不会死亡,就把自己的猫粮送到男主那里,结果男主扫一扫扔进垃圾箱的情节就让人笑得合不拢嘴。

所以不用想也知道这部番的氛围是很轻松和温暖的,除了日常的搞笑桥段外,对于猫本身的习性也刻画得入木三分,例如男主常常不理解猫咪的一些行动,为什么它们会蹦来蹦去,有时候也会造成一些破坏,让男主火冒三丈,这些有趣的桥段,相信养猫的朋友会更加深有体会,足以证明作者本身对于猫咪的喜爱,包括对猫咪的观察都非常细节,这些都在作品中有所体现。

宠物是心灵的寄托

当今社会,许多人都会选一只自己喜欢的宠物,除去那些三分钟热度的朋友之外,其实很多人之所以喜欢,并且给它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很大程度上就是宠物所能带给我们的心灵寄托,与复杂的人类社会不同的是,这些毛孩子,只要你用心的去对待它们,那么它们自然也会给你最纯质的反馈,尤其是在压力巨大的当下,越来越多人选择宠物陪伴也正是因为这一点。

而这部《同居人是只猫》也很好的把握到了这一点,男主是一位不擅长跟人接触,怕生的小说家,整天没日没夜的赶稿子,而与家人的离别,也使得男主内心深处有无法磨灭的空缺,而在外流浪的猫,同样也过着艰苦的生活,甚至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同伴饿死在自己面前,本质上来说,他们都是身处于边缘环境下的“人”,因此他们的相遇就显得弥足珍贵,各自的思绪互相交织在一起,随着琐碎时光的积累,我们成为了“家人”。

这也是我们与毛孩子们,甚至是所有的宠物们,最珍贵的羁绊,所以说喜欢宠物的你,尤其是喜欢猫星人的你,这一定是一部不能错过的温暖的番。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