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不再是西游记了?国漫主创五年磨一剑,《山海经》宇宙要来了

古次元
古次元

终于不再是西游记了?国漫主创五年磨一剑,《山海经》宇宙要来了

提到神话故事,相信《西游记》是我们进行改编最多的神话了。无论是漫画还是动漫,再或者是影视剧和电影,现如今不少观众一听是《西游记》的故事,都难免会感觉到审美疲劳,但大家都知道,中华上下五千年,神话自然不仅仅是只有《西游记》而已,尤其是近几年来说,随着动画制作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漫也出现在我们面前,而就在最近,一部取材于《山海经》的国漫就要和我们见面了,而这很有可能仅仅就是一个开始。

五年磨一剑的力作

国产动画电影《山海经之再见怪兽》目前已经发布了预告片,定档于今年的8月13日在全国上映,故事主要讲述了在昆仑之虚,掩于山海之中,滋养了无数生灵。这里的昆仑医馆医术精湛,但却有一种病千百年来无药可医——黑灵。医师白泽致力对抗黑灵,却自以为是毁了整个大岛,最终被逐出医馆,但在七年后,白泽的医术突飞猛进却受人白眼无法行医,想借医馆选举一雪前耻,却在阴差阳错之下,与自卑的麒麟男孩小羿一起踏上了荒芜的大岛,进行一场救赎之旅。

导演

从故事的内容来看,虽然称不上有多么新奇,但毕竟是借鉴于《山海经》的作品,就现在国内的动画来说,以这部奇书为灵感的作品还是少之又少,所以说还是一次不错的尝试,而导演“黄建明”,虽然还是一位资历尚浅的导演,他的作品也只有《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和《花园小尖兵》而已,可他的履历却并不一般,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影视特技专业的研究生,也是我们国内最早从事三维动画制作的人员之一,并在2012年获得第39届美国艾美奖最佳片头创作提名。

与此同时,他还是北京每日视界先锋数码图像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就任北京电影学院教师。作为动画制作人,黄健明执导和制作的动画广告和动画短片有几百条之多,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众多奖项中获得量高荣誉,并多次被各种媒体发表和收藏。2010年为电影《大兵小将 》做特效指导、2012年成为4D立体电影《鄂尔多斯盆地的油和气》的导演,所以在实力方面,黄建明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只不过作为一部长篇动画导演,应该也算是一位新人,但多年的经验,应该会让他有老练的表现。

编剧

并且他本人也亲自参与了电影的剧本创作,除此之外,编剧“吴晓宇“和”李梁“也参与了剧本的创作,尤其是这位美女编剧吴晓宇,她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先后获设计艺术学硕士与动画导演学士头衔,从事影视剧及动画项目策划与编剧十余年,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像《疯了桂宝2》,《西游再世妖王》,《姜子牙》,《阿狸》,《鹊桥奇缘》,《影子王》等,都出自于她的手,其中还不缺被大众公认的优秀作品。

就连主题曲《住在山海经》,也邀请了新生代当红歌手井胧倾情献唱,并由刘默君、村西担任作词、作曲的工作,歌曲让人欢乐的氛围,使得观众瞬间就能在脑海中想象出《山海经》中的奇妙世界,多了一份童趣和正能量,而且最有意思的是,主创们的宣传也给出了“山海宇宙”的字样,这么说起来的话,如果说此次的作品能够取得成功,那么很有可能会有第二部,第三部等等,最终在动画世界描绘出《山海经》的瑰丽世界。

因此就这样的团队来说,五年磨一剑,也足以见证主创人员们的决心和诚意了,其实我们的国漫不是不行,而且单纯从技术层面来说,现如今的我们比起日漫来说,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我们拥有好的创意,写出好的故事,做出稳定的输出,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去完成一部作品,打破动漫就是幼稚的枷锁,如此一来的话,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的国漫一定会进一步发展,也会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我们的国产动画,爱上我们的国漫。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