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下的真面目:奥特曼中的皮套演员(平成篇),你都认识谁呢?

古次元
古次元

面具下的真面目:奥特曼中的皮套演员(平成篇),你都认识谁呢?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昭和时代扮演奥特曼的皮套演员,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平成时代的演员们,与昭和不同的是,到了平成时代,皮套演员也开始专业化,甚至不少人也成为了圆谷的御用演员,因此会有不少重合,接下来我们不说废话,马上开始吧!

迪迦奥特曼

权藤俊辅:这也是不少女生所喜欢的皮套演员,我们在剧中看到的完美身材,就是由他来扮演的,权藤俊辅那引以为傲的倒三角身材成为了皮套演员写真的宠儿,但这也不意味着没有缺点,因为身材过于完美,但却不适合长时间打斗和做高难度动作,所以很多打斗是他人完成的,最适合权藤俊辅的还是原地摆造型。

中村浩二:同样也是因为迪迦被大众所熟知的皮套演员,他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那强大的身躯和肌肉,因此像什么迪迦强力型,盖亚至高型这种力量型的角色,都由他来担任,所塑造出的力量感,完全就像是微缩版的奥特曼一样,顺便一提的是,他的老师就是曾经在《精武英雄》中和李连杰对战的“仓田保昭”,也是师出名门了。而这也恰恰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日本之所以能诞生许多动作演员,其实和当年黄金时代的香港电影是脱不了关系的。

长谷川惠司:这是一个腰部力量堪比中村浩二的男人,从《哉阿斯奥特曼》开始就参与了奥特曼系列的工作,然而有趣的是,长谷川惠司是剧场版的常客,尤其是平成时代的奥特曼剧场版来说,他参与了大部分作品的拍摄,但在TV中却少有他的身影,所以在迪迦中,他也是参与了《最终圣战》的拍摄工作。

岩田荣庆:他从高中时期就开始学习空手道和自由搏击,也是一名电影和特摄迷。因此,他产生了成为演员的想法。在18岁时,他本想参加Japan Action Enterprise的招募,却没有赶上报名。此后他前往游乐园英雄秀的后台求职,最终进入了圆谷旗下的CASTAFF,开始参与英雄秀的表演。并且后来在《捷德奥特曼》中,他也出演了夏德星人泽纳的人类形态,在拍摄过程中甚至与饰演爱崎萌亚的“长谷川真优”相识,最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戴拿奥特曼

《戴拿奥特曼》的皮套演员共有四位,分别是权藤俊辅,中村浩二,以及负责剧场版的长谷川惠司,重合的人物就不介绍了,所以我们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清水一哉”,他身材虽然没有权藤俊辅完美,也没有中村浩二的大肌肉,但整体的线条却非常流畅,且肌肉健硕兼具力量感和曲线美,要啥有啥,更有让众人都羡慕的翘臀,所以很多刚柔并济的角色就由他来驾驭,最为经典的莫过于“阿古茹奥特曼”了,那酷酷的的神情和不可一世的态度,清水一哉都很好的拿捏了,说是饰演阿古茹最好的皮套演员也不为过。

武安刚(上图)

右边第一个:关贵之进

盖亚奥特曼

在盖亚中出演皮套的演员,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所有人外,还有“武安刚”和“关贵之进”也都参与了拍摄工作,并且武安刚也是出演盖亚最多的皮套演员,总共23次,而剩下的则是权藤18次,中村22次,清水5次,关贵7次,所以说别看有关于他的资料不多,但在盖亚中绝对是皮套演员主力军,还曾经在《迪迦奥特曼》第33话中饰演了一位出场就领便当的小警察,而另一位关贵之进除了饰演盖亚外,也是阿古茹的皮套演员,但因为清水的名声,所以掩盖了他的光芒,出演了不少怪兽。

左边第一个:猫俣博志

高斯奥特曼

猫俣博志:主要负责TV版前期的月亮形态,并且在高斯剧场版《日月第一击》中,也是他负责了月亮形态,可以发现这位皮套演员的体态还是非常柔美的,所以让他来饰演以柔克刚的月亮形态还是很适合的。

寺井大介:这也是粉丝们最熟悉的皮套演员之一了,在高斯中,他曾经在TV前期代演月亮形态,到了中后期则完全取代了猫俣博志,成为了月亮形态的专属皮套演员,除此之外,还担任了部分太阳形态,作为圆谷新生代的皮套演员,他一直非常活跃,出演了许多角色,更是“奈克瑟斯奥特曼”的专属皮套演员,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都是他在赋予奈克瑟斯灵魂,所以有了极高的人气。并且,他甚至受邀出演过《铠甲勇士》炎龙铠甲的皮套演员,目前已经转行动作指导。

冈野弘之:1967年生人,皮套演员、杀阵师,圆谷CASTAFF的创始人之一,从圆谷的《电光超人古利特》开始,接连担任了多部特摄的拍摄,可谓是真正的劳模,在高斯中主要扮演太阳形态,也担任了部分月亮和日蚀形态的拍摄工作,并且他在1999年就开始了动作设计的工作,因此在高斯之后,他就几乎不演皮套了,而是在幕后努力。

益田康弘,荻野英范:很可惜的是,不少皮套演员的资料是很难找的,这两位我实在没有找到他们本人的照片,有资料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一下,益田康弘在高斯中主要负责卡欧斯奥特曼的拍摄,也担任了高斯日蚀形态的拍摄工作,而荻野英范则是活跃在高斯剧场版,其中的正义姐“杰斯提斯奥特曼”就是荻野英范担任的皮套演员。顺带一提的是,长谷川惠司依然在高斯剧场版3中饰演了雷杰多。

奈克瑟斯奥特曼

《奈克瑟斯》这部作品中,饰演奈克瑟斯的“寺井大介”和饰演黑暗扎基与黑暗梅菲斯特的“岩田荣庆”在前面已经提到了,在这里就不说了。所以我们详细看一看剩下这位皮套演员,他叫“山本谕“,在剧中分别扮演了黑暗梅菲斯特2和黑暗浮士德这两个角色,作为平成二期的SA主力之一,他和寺井大介进圆谷的时间差不多,曾在99OV赛文中饰演”乌英达姆“,而后也出演了不少怪兽,最终在《奈克瑟斯》中的出色表现被认可,紧接着又参与了麦克斯和梦比优斯的拍摄,拥有不错的基本功,但却在《激斗,超奥特八兄弟》后选择了隐退。

麦克斯奥特曼

《麦克斯奥特曼》总共有三位皮套演员,分别是“寺井大介”,“岩田荣庆”和“山本谕”,由于前面都介绍了,所以就不多说了。

和田三四郎挺帅的

梦比优斯奥特曼

《梦比优斯》中也是三位皮套演员负责拍摄工作,其中“岩田荣庆”除了扮演小梦外,还是希卡利的皮套演员,而我们前面提到的“山本谕”也担任了部分小梦的皮套工作,因此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一下“和田三四郎”,这位兄弟不仅仅是皮套演员,还是一位真正的演员,曾主演《时空警察海波龙》被观众所熟知,除此之外,也曾是《非公认战队秋叶原连者》秋叶红的扮演者,更重要的是,他还是成龙等著名武打演员所喜爱的日本特技演员,真的是前途无量的动作演员。

好啦!以上就是平成时代,奥特曼系列中的皮套演员,由于皮套演员的资料很难找,所以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