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鞋子的贝壳马塞尔:烂番茄99%新鲜度,8.4分的A24高口碑电影

古次元
古次元

穿着鞋子的贝壳马塞尔:烂番茄99%新鲜度,8.4分的A24高口碑电影

2022年6月24日于北美地区上映的电影《穿着鞋子的贝壳马塞尔》,一经上映就点燃了观众的口碑,烂番茄指数百分之九十九,评分8.4的高质量电影,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奇迹,而这也让A24公司再一次名声大噪,也难怪之前就有人说A24将会颠覆好莱坞,现如今这部电影已经上线流媒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真人定格动画的结合

我们都听说过动画+真人的组合,例如由“迈克尔乔丹”主演的《空中大灌篮》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真人演员与动画演员在一起表演早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但真人和定格动画的结合,不得不说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在创意方面,A24就抓到了精髓,然后就是软萌治愈超可爱的角色,毕竟谁不喜欢可爱的角色呢!不然你看看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事实证明,可爱是真的可以打破地域和文化的限制。

不过一部优秀的电影,显然光有这些是不够的,导演“迪恩·弗雷彻-坎普”为此也是大费周折,事实上这部作品也是改编自己的同名短片创作而成,通过贝壳马塞尔的寻亲之旅,讨论关于社会、家庭等话题。Marcel和Connie本来是一个贝壳大家族的成员,但因为一次神秘的悲剧事件,它们婆孙俩现在独居。Dean开始拍摄它们的日常,并因此迅速在网络走红,两壳一人的生活因此永久被改变的故事。

并且更让人意外的是,迪恩·弗雷彻-坎普,目前也只是一位新人导演而已,此次的《穿着鞋子的贝壳马塞尔》甚至可以看作是自己的第一部正式作品,然而就是这样一部低成本的电影却在上映后取得这样的口碑,真的是出道即巅峰了。虽然不知道未来能不能超越自己,但就仅仅是烂番茄99%的指数来说,已经是让很多拍了半辈子的导演望尘莫及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2022年,迪士尼才宣布将拍《星际宝贝》的真人电影交给他负责。

一家年轻的电影公司

除了导演外,在2012年才成立的新锐电影公司A24,与好莱坞传统的电影大厂相比的话自然是非常年轻,然而却充满了活力,而且还独具慧眼的推出了很多并不主流的电影,反而还大获成功,例如杨紫琼的《顺利全宇宙》就是他们家发行的,还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月光男孩》,以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艾米》,包括获得了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还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的《机械姬》等等,都可以看到这家年轻公司的创造力是多么恐怖。

而此次的《穿着鞋子的贝壳马塞尔》拥有这样的口碑,毫无疑问又会是奥斯卡有力的竞争者,真的是口碑票房全都要,因此A24也给好莱坞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与现在过分吃老本,翻拍以往经典还不停地搞ZZZQ的老牌电影公司相比,A24绝对是目前好莱坞最有活力和潜力的电影公司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