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强与成龙不和,王晶拍电影讽刺成龙,你还相信这些谣言吗?

古次元
古次元

黄志强与成龙不和,王晶拍电影讽刺成龙,你还相信这些谣言吗?

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看过这些谣言,并且很多朋友还信以为真,那就是成龙大哥在很多电影中与其他导演合作传出来的不和,比如说由黄志强导演的《重案组》就是很好的例子,网络中不少传言是说成龙与黄志强因拍摄理念不同而发生矛盾,最后甚至是把导演黄志强换掉等等,那么这个说法真的对吗?其实很多年前,黄志强就在采访节目中辟谣了这个说法。

黄志强和成龙

网络上盛传的二人矛盾

黄志强在一次采访节目中表示,他很清楚现在网络和媒体在大肆炒作他和成龙的关系,也因为这样,所以他需要出来辟谣一下,那就是他们二人在《重案组》的合作中是非常好的,根本就没有矛盾,这完全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并且,黄志强还在采访中表示成龙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演员,他每天都是最早来到现场,甚至还会在剧组打扫卫生,做事情尽心尽力,丝毫不吝啬自己对成龙的称赞。

除此之外,自然还有人拿成龙是否是亲自上场来说事,而在《重案组》中,黄志强也在表示,剧中最危险的动作戏就是最后的大爆炸,而且他说得非常明白,整个班底都非常危险,因为这个真的是几十米的爆炸,仅有的保护设备无非就是一桶水和麻袋而已,关键时候沾湿后披在身上,而成龙也要在这样的环境里演戏,为了让观众相信,甚至是拍得清清楚楚,成龙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演出,黄志强对成龙的职业精神给出了高度的肯定。

《重案组》艺术理念的结合

关于网络上说得最多的,二人理念不和的传闻,黄志强也做出了解释,因为这部电影涉及到动作领域,所以在动作设计方面,肯定是要结合成龙的意见,这一点黄志强也是不否认的,而且很多时候,黄志强是主动与成龙交谈,会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认为成龙是动作片领域的权威,那他的意见必然是有更好的参考价值。

为了防止大家进一步误会,黄志强也特别强调了一点,那就是成龙会百分之百满足他的想法,从来没有质疑过他,更不会去挑战导演的权威性,更何况这部作品原本就是成龙打算发挥自己演技的作品,而不是传统意义上,完全由成龙自己打造的成龙式的电影,因此更加不会去质疑合作导演的做法。

相信看过《重案组》的朋友,也会发现这部电影与以往成龙的电影有很大不同,展现了诸多成龙表演时的细节,也更加贴近于现实,毕竟这部电影原本就是基于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黄志强也在另一档采访中说过,由于成龙的动作过于出彩,以至于大家忽略了成龙其实是一位优秀的演员,所以在《重案组》中就有意去设计了一些让发挥演技的桥段,最终成龙也因为这部电影,打败了《天台的月光》里的梁家辉、《诱僧》里的吴兴国,再度拿下金马影帝的荣誉,成为了金马奖上首位蝉联的影帝。所以说,这是两位大佬很成功的一次合作。

王晶与成龙

《鼠胆龙威》是在讽刺成龙吗?

1993年,王晶和成龙合作《城市猎人》后,传出了王晶和成龙不和的传闻,并且随后王晶在1995年拍摄的《鼠胆龙威》中,因张学友扮演的功夫明星号称从来不用替身,结果是从来都使用替身。所以有人指出,这部电影有讽刺成龙大哥之嫌。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们同样可以看一看王晶的采访。

王晶在采访中同样表示成龙为动作片尽心尽力,一直都在倾尽全力的表演,也表示自己此次和成龙合作是一次很愉快的经历,因此就合作来说,王晶确实没什么不愉快,更没有必要去拍一部电影讽刺成龙,实际上王晶在自己的电影中开玩笑,拿其他人开涮也不是第一次了,比如说知名导演王家卫也一样在王晶的电影里被调侃,其实就是朋友之间的恶搞而已。更何况在《鼠胆龙威》中,张学友还COS了李小龙,如果说黑的话,那王晶岂不是也黑了一把李小龙?

除此之外,在最近王晶参加的一档节目中,他亲自给现场的演员们讲述了过去成龙拍摄《警察故事》时的故事,当时饰演反派的是已经去世的“楚源”导演,楚源那时候一直在劝成龙绑威亚,但为了效果,成龙在没有助跑和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全球都知名的危险镜头,从商场的柱子上滑下去,一路闪电加花火,以至于在这个镜头完成后,就连林青霞和张曼玉都哭了出来,这都是王晶对于成龙的认可,又怎么会去刻意的讽刺呢?所以说有这些导演现身说法,这些所谓的谣言都是不攻自破的事情。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