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剧场版票房排名top10:迪迦居然输给冷门奥?第一实至名归

古次元
古次元

奥特曼剧场版票房排名top10:迪迦居然输给冷门奥?第一实至名归

奥特曼系列已经纵横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也赢得了全球许多小伙伴的喜爱,然而你知道吗?其实奥特曼系列也是有许多剧场版的,这些剧场版当初在日本的票房又如何呢?我们今天就选出了奥特曼剧场版票房排名的前十位,结果还真的是让人有些意外,一起来看看吧!

第10位:《奥特曼传奇》

导演:冈秀树 票房:5.7亿日元

可以说,这当初是圆谷一部野心勃勃的大电影,不仅邀请了昭和老爷子们回归,还有平成人间体的回归,同时还邀请了AKB48女子团体偶像的成员参加,更是贴上了3D电影的标签,可谓是赚足了噱头,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该片最终票房只有5.7亿日元,还是没能有所突破,甚至有所下滑,也注定了奥特曼系列剧场版的没落。

第9位:《最终圣战》

导演:村石宏实 票房:6亿日元

虽然是迪迦的剧场版,但却在迪迦TV结束后三年才上映,从商业视角来说是有些没赶上热度,不过这部剧场版的质量属实是不低,之前TV中的全部成员都回归参演,更有戴拿中的角色倾情客串,对迪迦和戴拿的时间线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也介绍了迪迦的过去,算是填补了一些坑,可也创造了新的大坑,由于编剧的理念不和,也使得迪迦的背景出现了矛盾,可在日本人气一直不低的迪迦,居然是这样的票房,足以发现奥特曼系列剧场版发力不足的事实。

第8位:《超银河传说》

导演:坂本浩一 票房:6.3亿日元

《超银河传说》可以说是圆谷一次全新的尝试,把视角放到奥特曼本身,尝试将过去漫画中的内容呈现出来,更有华纳的支持,因此奥特曼系列第一次运用了非常之多的CG技术,所以说在当时确实也是大手笔,M78所有的奥特曼全体登场,更是赛罗的出道作,同时还是坂本浩一初次一展身手的作品,在动作场面上有了质的超越,然而还是没能达到理想的票房,不过这部电影在我们国内上映后,以3,080万的票房成绩,打破了当时日本电影在我们国内的票房纪录。

第7位:《哉阿斯奥特曼》

导演:中岛信也,小中和哉 票房:6.5亿日元

你可能真的没想到这么冷门的奥特曼,票房居然在第七位,甚至还超过了迪迦等一众大投资作品。而哉阿斯之所以冷门,其实是因为正逢奥特曼30周年之际,圆谷公司和日本出光石油集团联合制作,计划以【清洁地球】为主题才制作的奥特曼真人电影,这也是为什么电影中会有汽油,环保等主题的原因,因为就没有打算拍摄正片TV,所以大家也是放飞自我,走的是娱乐路线,因此哉阿斯无论是设计还是其他方面都进行了突破,却不曾想能取得不错的效果,并因此拍摄了第二个剧场版,可惜效果不如第一部。

第6位:《梦比优斯与奥特兄弟》

导演:小中和哉 票房:6.8亿日元

作为奥特曼系列40周年之作,《梦比优斯》确实把情怀玩到了极致,而这部剧场版更是首次将昭和的老爷子们召集回来重新出演过去的经典,毫无疑问是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延续了昭和奥特曼的世界观,还解释了为什么昭和世界观下,地球20年没有怪兽的原因,对于喜欢奥特曼的朋友来说,这部剧场版绝对是一部值得一次次反复观看的佳作,相信也不止一次让你留下激动的泪水。

第5位:《蓝色行星》

导演:北浦嗣巳 票房:7亿日元

高斯奥特曼的第二部剧场版,在奥特曼系列中,高斯也是有最完整的时间线,剧场版三部曲的奥特曼,在这部剧场版中也首次登场了另一位“杰斯提斯”奥特曼,对于高斯整体的剧情框架也起到了过渡作用,故事和立意也进行了升华,而且作为一个单人作品,能有这样的成绩属实是不易了,可见高斯在日本的人气也是不错的,如若不然也不可能成为万能融合材料了。

第4位:《超时空大决战》

导演:小中和哉、圆谷一夫、高野宏一 票房:7.3亿日元

由于当时平成三杰的成功,圆谷自然是不能放过这个机会,所以借助于盖亚奥特曼剧场版,巧妙地将三位平成奥特曼汇集到一起,来一次打破时空的决战,光是这一点也能让这部剧场版排进第四位了。而且从导演阵容来看,圆谷当时就非常重视这部作品,毕竟就连当时的老总“圆谷一夫”都来了,更有高野宏一和小中和哉这些元老级的人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枉他们亲自出山了。

第3位:《星光战士》

导演:小中和哉 票房:8.2亿日元

这部戴拿奥特曼的剧场版,其实在戴拿放映之初就开始准备了,由于当时的戴拿才刚刚开始,谁也不知道后续剧情是什么,所以编剧“长谷川圭一”在创作剧本的时候不能影响戴拿的后续剧情,但还要和主线有关系,所以在一改再改后,最后观众所看到的是一部既可以独立,同时又可以串联主线,而且还和迪迦有所联动的剧场版,可以说是非常聪明的做法了,可惜的是,因为档期问题,大古队员没能回归,但剧情的起承转合却依旧精彩。

第2位:《大决战,超奥特八兄弟》

导演:八木毅 票房8.4亿日元

这也是此前圆谷公司所有奥特曼剧场版中最为卖座的一部,也被粉丝们誉为圆谷最后的倔强。主要是因为当时的圆谷面临财政危机,在最后的关头,圆谷还是决定来一次狂欢,所以这部剧场版汇集了老中青三代奥特曼人间体,就连大古也回归其中,再一次变身为迪迦,并且将视角放到了现实世界,玩了一次《超时空大决战》的套路,同时还弥补了过去TV中的遗憾,例如大家都有情人终成眷属等等,怀穿着美好的希望,这部圆谷最后的倔强成为了当时奥特曼系列票房最高的剧场版,也成为了粉丝们对老圆谷缅怀的经典。

第1位:《新奥特曼

导演:樋口真嗣 票房:43亿日元

《EVA》导演“庵野秀明”自幼的愿望就是要拍摄特摄作品,所以在《新哥斯拉》后,便联合“樋口真嗣”一起拍摄了《新奥特曼》,这部作品回归到原点,试图打造一部设计师“成田亨”心中的初代,汇集了一众知名影视演员,利用CG技术全力打造的奥特曼电影,并联合了五大制作公司共同制作,由东宝发行,因此这并不是一部独属于圆谷的奥特曼作品,是一部真正有潜力走向世界的作品,可即使是这样,影片在日本的最终票房也没有突破五十亿日元,与庵野秀明突破八十亿日元的目标还相距甚远,可能奥特曼在日本的票房,真的很难突破了。

但即使如此,43亿的成绩与过去的成绩相比,也是相当之高的飞跃了。更何况这部电影目前也已经在全球上映,相信也是奥特曼系列能否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只不过可惜的是,目前这部电影还没能在我们大陆上映,也让粉丝们感到遗憾,希望能尽快上映吧!最后,大家有什么想说的也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这对我很重要,感谢大家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