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谈《重返寂静岭》,100%尊重原著的俄耳甫斯神话,你怕了吗?

古次元
古次元

主创谈《重返寂静岭》,100%尊重原著的俄尔甫斯神话,你怕了吗?

距离电影寂静岭》第一部已经过去了16年的时间,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面对《寂静岭》这样的游戏改编作品,不仅仅是一位导演,他自身更是一位游戏粉丝,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这部电影在当年大获成功。可让人意外的是,就是这样享誉全球的作品,科乐美后来却很长时间没有再发行新的游戏,但就在今年,不仅《寂静岭》游戏陆续诞生了续作和重制版,就连电影《寂静岭》也重新归来了。

导演亲自登门拜访

这部电影能够诞生的主要原因,起初并不是科乐美在商业上的规划,反而是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亲自找到了科乐美,作为一个游戏粉丝,也作为《寂静岭》的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表示自己对这部作品确实是念念不忘,所以就主动登门拜访,幸运的是,科乐美也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毕竟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沉寂了多年的经典,有这样知根知底的导演保驾护航,重新打响知名度,必然是一件好事。

100%尊重游戏

对于游戏改编作品来说,粉丝们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电影对游戏的改编,尤其是近几年的作品来说,以卡普空的《生化危机》为例,其内容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可以说与游戏根本就是两个东西,这也让不少游戏粉丝感到厌恶,可针对于这一点,克里斯多夫·甘斯保证大家可以放心,因为他会百分百尊敬游戏中的设定,虽然他们会有创新的部分,但即使是创新和改编,也要建立在对原著尊重的基础上,毫不夸张地说,克里斯多夫·甘斯对《寂静岭》系列有特别的敬意。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在他的眼里,《寂静岭》可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而已,而是一个艺术,这句话可能会让一些不喜欢游戏的小伙伴感觉费解,但事实上,无论是电影还是游戏,本质上来说,它们就是一种技术,因为技术的发展才诞生了这样的娱乐形式,只要是娱乐,那么与商业自然无法脱离关系,但更重要的是,这门技术都可以增添戏剧,内容,有了戏剧和内容,也有创作者要表达的思想,包括美术,构图,体验感等等,种种因素综合起来,游戏当然可以被称之为是一种艺术,而《寂静岭》显然就是这样的作品,尤其是游戏《寂静岭2》更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该作品会有重制版的原因。

除此之外,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还保证一些经典怪物也会在此次的电影中登场,不过他们也会增加一些新的设计,不会原封不动的再次端给观众,比如说“三角头”就是很好的例子,导演已经公布了它会在电影中登场,不过我相信大家最期待的还是《寂静岭》中的小护士,那曼妙的身姿,估计会让人很多人忘记自己明明是在看一部恐怖电影,这么经典的元素,希望导演还是要保留下来的,毕竟粉丝的意见很重要,大家都是为了电影好。

俄耳甫斯神话式的故事

导演确定此次的《重返寂静岭》虽然是一部重启作品,但世界观还是电影第一部中的那个地方,只不过已经物是人非了而已,是全新的主角来到寂静岭所发生的故事,而他来到这里的目的应该也是要找一个人,只不过具体的内容,导演定然不会公布,但主创们却提到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俄耳甫斯神话“,可能有的朋友会感觉陌生,但听完这个故事,估计就能明白《重返寂静岭》大体的故事概念了。

古希腊神话中,在“色雷斯”生活着一个名为“俄耳甫斯”的人,是一位著名的诗人和歌手,他的父亲是光芒,畜牧,音乐之神“阿波罗”,母亲则是司管文艺的缪斯女神“卡利俄帕”,这也让俄耳甫斯生下来就有非凡的音乐天赋,所以从小时候开始,只要是他所弹奏出的琴声,无论是野兽还是恶鬼,都可以在琴声的安抚下变得温顺安静起来,也因为这样,他加入了英雄的队伍,开始了自己的冒险,并利用自己的琴声一次次的克服了许多困难。

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次就是与海妖的对决,传说中的海妖塞壬是三位人头鸟身的女妖,她们在与世隔绝的小岛上,利用自己的歌声迷惑路过的人,只要是听到她们歌声的人都会忘乎所以,抛妻弃子,追寻女妖而去,最后的结果就是被海妖杀死,哪怕是英雄的队伍也依然被她们吸引,无法自拔,就在快要全军覆没的时候,俄耳甫斯淡定的弹奏了一曲,驱散了海妖的歌声,让大家恢复了神志,最终离开了这个地方,由此可见,俄耳甫斯的琴声是多么动人和正义了。

所以说,如果我们把“寂静岭”比作为海妖的话,那么《重返寂静岭》的故事概念应该就浮现在脑海中了。还是很符合《寂静岭》神秘,迷人,朦胧的气质,说明导演把握得很准确,顺便一提的是,克里斯多夫·甘斯也是这部电影的编剧,而他也不断地强调,《寂静岭》最有意义的地方也莫过于针对心理上的恐怖,电影也是要竭尽全力去还原这一点,整体来说,导演对于《寂静岭》的喜爱是溢于言表的,更何况还有第一部的成功,虽说第二部有些失败,但以他的实力来说,想要把《重返寂静岭》拍好,应该是问题不大。

不知道大家又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