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投资两亿:票房不到2000万?甄子丹转型失败又要去打架了

古次元
古次元

搜救》投资两亿:票房不到2000万?甄子丹转型失败又要去打架了

由香港导演“罗志良”执导,甄子丹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搜救》,是一部讲述了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队不离不弃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该片甚至被列入国家版权局发布的2022年度第八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为此,主创们也是下了大手笔,高达两亿的投资,原本会以为能点燃熊熊火焰,却不曾想,1998.9万的票房成绩,还不到两千万,直接将其埋没在严寒冰雪中,让人大跌眼镜。

票房失败的原因

1:低迷的国庆档

该片虽然是在国庆档上映的作品,对于以往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时机,不仅大家都放假了。也正是大家出门旅游娱乐的高峰时期,然而却因为疫情的原因,使得国内很多地区依然在严格的防疫之中,再加上人们自身的防护意识加强等等,使得这个国庆档的观影人数本身就较为低迷,其实不仅仅是《搜救》如此,许多电影也都如此,所以有些电影跳票也就可以理解了。

2:观众的审美疲劳

不得不说现如今能够上映的电影类型还是较为单一的,而国庆档更是如此,或许在题材上各不相同,但说到底,主旋律电影占据了大多数,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各种各样同质化的作品接二连三的对观众狂轰乱炸后,实际上对于观众本身也形成了观影疲劳,其实对于国庆档来说,主旋律作品扎堆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结合上一条内容来看,原本就因为疫情的问题,很多人就无法在电影中看到娱乐性强的作品,哪怕是有想看的电影上映了也都因为时机不对而错过,再加上对海外电影引进的减少,观众其实更多的还是想要在假期放松和娱乐一下。

而且更重要的是,对于观众本身,由于疫情等一系列原因也让不少人的生活压力增加,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观众自然会选择更加适合的娱乐方式来宣泄压力,因此看电影本身,其实也不是观众的首选目标了。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同质化的作品扎堆在一起,更减少了观众对电影题材的选择,如此一来的话,整个国庆档的票房低迷也就说得通了。

3:电影的硬伤

事实上,即使是今年的电影院整体较为低迷,但也有电影杀出重围,比如《独行月球》就是很好的例子,这部电影能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兼顾了娱乐性,喜剧,以及所需要的正能量,其中也有较为巧妙的安排,以及开心麻花和沈腾所带来的明星效应,所以有不错的表现,至于《搜救》来说,显然和喜剧是不沾边的,但这也没什么,作为严肃题材的作品,如果能好好的讲故事也是不错的,可问题就在于该电影的剧本有太多的BUG,以及不讨喜的环节。

甚至是甄子丹所饰演的父亲一角都充满了割裂感,以至于不少观众在看完后都对这个主要人物充满了反感,进而影响了电影的口碑,毫无疑问才是真正的硬伤。更何况还是在原本就票房低迷的国庆档,电影的口碑却不怎么好,即使是在很多电影都能获得高分的猫眼,《搜救》也只有7.9分的成绩,再看看《万里归途》的9.6,你就不难发现其中的差距了,所以电影的品质还是很重要的,只能说《搜救》这部电影在大场面过关,但在细节方面却很粗糙。

其实观众们也并不是厌烦主旋律,我们也非常确实需要这方面题材的作品,只不过比题材还重要的就是影片的质量,观众们对于电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主旋律电影,想要拍好是不容易的,因为要兼顾娱乐性和突出影片的主题。这一点来说也不是没有好的作品,而那些优秀的作品也同样可以点燃观众的激情,因此把握好影片的质量才是关键,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山珍海味固然好,但也需要调剂一下,否则天天吃也会腻的。

甄子丹转型失败

这部电影对于甄子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作品,因为很明显,这是他一次不错的尝试,作为功夫明星,这一次他没有打,而是去挑战自己的文戏,实话实说,甄子丹的文戏还是不错的,功夫明星的演技被观众忽略也是一个惯例,但对于甄子丹这样拥有丰富的表演经验的老戏骨来说,其实去挑战文戏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只不过是因为影片剧情的问题,再加上时机不对才造成了票房的低迷。

对于他在剧中的表现来说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可惜的是,功夫明星挑战文戏,作品往往票房不佳也似乎成为了功夫演员的通病,就连成龙大哥当年也经历过一样的窘境,哪怕是拍《龙的心》这样的作品都不得不对市场妥协,最后还是加入了打的环节,所以就甄子丹来说,想要彻底转型估计短时间内还是不太可能,想必之后的电影还是会以打为主,只能说且看且珍惜了。因为我们的动作,功夫电影,尤其是像甄子丹这样有真材实料的演员来说,真的是看一部少一部了。

不知道大家对于《搜救》票房扑街又是怎样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