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童年阴影系列,吸血鬼之后还有狼人,圆谷更偏爱哪个?

古次元
古次元

奥特曼》童年阴影系列,吸血鬼之后还有狼人圆谷更偏爱哪个?

今天我们继续《奥特曼》童年阴影系列,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为大家讲述了《奥特曼》系列中登场的“吸血鬼”怪兽,那么在西方文化中,既然提到了吸血鬼就不得不提另一个恐怖形象“狼人”了。作为世界知名的恐怖形象,《奥特曼》系列自然会有所借鉴,我们从中也能够发现圆谷更偏爱哪一个。

《雷欧奥特曼》第17话《狼男的新娘》

姓名:沃尔夫星人

登场:1974年

身高:1.87米-57米

体重:90千克-19000吨

沃尔夫星人,看名字发音也能知道取自于英文中的「Wolf」,也就是狼的意思,作为很多小伙伴的童年阴影,雷欧绝对是盛名在外的,除了吸血鬼之外,狼人肯定是少不了,这头怪兽属于夜行生物,非常喜爱人类的血液,来都地球后,趁着夜色不断地袭击年轻女性并吸取她们的血液,附身在猛君的未婚妻冴子身上,而且非常挑食,只喜欢年轻女子的血液,上了年纪的女性,自己哪怕是饿肚子都不吃,后面饿极了眼,大白天也跑出来才彻底暴露了行踪。

而且既然是在雷欧中登场的怪兽,那么自然是非常擅长肉搏战,武器是獠牙和利爪,更有身体大风车作为必杀技,不过也没有给雷欧造成很大的麻烦,主要是在关键时刻,风源谨记风车要有风才会转的道理,还利用了怪兽讨厌光线这个弱点,让沃尔沃星人失去了行动力,最后以雷欧飞踢将其击败,被附身的冴子也让雷欧使用“狮子座之吼”技能将其治愈,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也是圆谷的奥特曼系列中,最恐怖的一头狼人了。

《盖亚奥特曼》第12话《野兽的包围网》

姓名:乌尔夫加斯

登场:1998年

身高:47米

体重:38000吨

在雷欧之后,这么多年过去了才出现一头狼人怪兽,可见圆谷对狼人传说并不怎么重视,而且这头怪兽本身,其实和狼人传说没什么关系,因为这是一头出现在东京南部的神秘物体中出现的改造实验动物,唯一和狼人传说沾边的就是晚上会在高楼上望月哀鸣,由于怪兽生活的母星其重力要比地球重很多,所以它在地球上会更加的轻盈,拥有非常强的跳跃力。

原本这头怪兽也只是一个小型生物,跟人类差不多大,可由于受到麻醉弹的影响,使得怪兽体内发生了变化,而后在吸收天然气后彻底巨大化,而且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出站的是阿古茹奥特曼,面对这头狼人怪兽,阿古茹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其击败,但碍于怪兽体内的天然气,无奈下,我梦只好变身阻止阿古茹继续攻击怪兽,最终乌尔夫加斯被高山我梦开发的特殊子弹射击后身体再次气化,进入到天然气罐中,就这样被盖亚奥特曼带出大气圈外,消失在宇宙的彼方。

《盖亚奥特曼》第34话《灵魂激战》

姓名:乌尔夫法亚

登场:1998年

身高:2.3米~53米

体重:150千克~4万2千吨

乌尔夫法亚是乌尔夫加斯的同类,也是圆谷将皮套回收利用的产物,它是被神秘的智慧生命体操控,作为能充分发挥地球人身体能力的特殊装置的实验台而被送入的改造兽人,一共输送了9只,专门袭击20~30多岁身体健状的男性,并试图将他们用作特殊设备的试验台,然而这个阴谋被XIG发现后,其中8只被XIG打倒后,剩下的最后一只被圆盘的光线照射后巨大化。

在这之后,高山我梦变身迎战,虽说这怪兽比起之前是有所加强,但也没有强大多少,而且在这个时期,我梦由于得到了阿古茹的力量,升级成盖亚V2形态,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强大,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又是盖亚和阿古茹的一次灵魂作战,对付它完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哪怕是在外星圆盘偷袭的情况下暂时落入下风,最后我梦还是再次变身为盖亚至高形态彻底将怪兽粉碎。

其实整体来说,圆谷还是更偏爱吸血鬼题材,并且从平成时期开始,奥特曼也改变了拍摄方式,所以说真的要谈童年阴影,恐怕也就是雷欧中的狼人能看到些许影子,到了《盖亚奥特曼》时期,科幻感更强一些,但恐怖感就削弱了不少,但要说可看性的话,那自然还是盖亚,毕竟是平成巅峰时期的圆谷,无论是故事性还是特摄的部分,都可以说是难以超越的经典了。

好啦!关于狼人系列就说这么多,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