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凯奥特曼》第18话,圆谷学会用久弥直树了?这一话没什么剧情

古次元
古次元

德凯奥特曼》第18话,圆谷学会用久弥直树了?这一话没什么剧情

《德凯奥特曼》停更了一周的时间,应该有不少小伙伴早已经按耐不住了吧!只不过在最新更新的第18话中,赫然出现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不安的名字,那就是大编剧“久弥直树”。然而叫人意外的是,此次的久弥直树却没有让大家失望,反而是发挥稳定,给人意料之外的反转,看来圆谷学会怎样用久弥直树了。

虽然说久弥直树是这一话的编剧,但不要忘记《德凯奥特曼》的剧本构成是“根源岁三”与“足木淳一郎”,换句话说,《德凯奥特曼》整体的剧情走向是在把控之内的,这其中就包括剧情中发生的反转,亚波人变成博士的样子骗取奏大的自我牺牲,好实现将德凯带出地球的愿望,如此一来,地球上就再也没有人守护,为之后起到铺垫作用,所以说会出现如此精彩的反转,基本上和久弥直树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而是圆谷学会放对了位置而已。

毕竟这一话其实整体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关键性的内容,但对于亚波人的处理还是不错的,从艾斯开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再一次看到亚波人以最初的形象现身,可以说圆谷玩情怀还是一把好手的,而且久弥直树虽然不能影响整体的剧情走向,但对于写动漫和游戏出身的他来说,驾驭这种复杂扭曲的角色还是不难的,因此亚波人在这一话中的刻画也是很棒的,充分体现了机智,无情,善于玩弄计谋的特点,可见只要久弥直树只要不参与主线剧情,放到适合的位置上,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除此之外,这一话中还出现了不少对以往致敬的场景,例如德凯使用分身术,而且还是以皮套而非CG的手段实现,其实也是对戴拿的致敬,并且在战斗中,德凯与自己的分身配合攻击对手的场景,这一幕也是对当初《艾斯奥特曼》第五话《大蚁超兽VS奥特兄弟》中,佐菲与艾斯的致敬。这种隐藏在细节中的致敬,算是一种小彩蛋的形式,对于老粉丝们来说,自然是倍感欣慰。

第18话留下的铺垫和疑问

就像是前面所说的那样,其实这一话没有太多可以聊的内容,主要还是起到铺垫作用,但也为我们留下了一些问题,那就是亚波人的出场到底是干嘛的?我们目前只知道他与博士合作,以亚波人的特性来说,肯定不会做无用功,一定有自己的目的,对此,我们可以发现在战斗中,亚波人回收了博士的机器人,在这之后也很有可能被亚波人改造为自己的侵略兵器。

那么他是什么目的来到地球的呢?我们要知道的是,现如今地球已经被封锁,亚波人穿越异次元的能力是可以随意进出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亚波人在剧情上起到的作用,很有可能是送思路的,现在人类和德凯对他还不了解,一旦了解后,那也意味着奥特曼,或者是人类也可以学习亚波人的方式自由出入地球。而他来到地球的原因,很有可能与索菲亚一样,在寻找某样东西,估计十有八九会和特利迦中的能量核心有什么联系。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会和博士联手,绝对不可能是来帮助博士那么简单,而且因为有亚波人参与,博士在后来很有可能会和亚波人发生矛盾,在这个时候,奏大再次登场,无论是以嘴遁,还是其他的形式,反正要拯救博士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个角色必然会在后面洗白,还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因此亚波人也很有可能是一个契机,一个让博士和奏大等人和好的工具。

在这之后,就是奏大的身份问题,《德凯奥特曼》从开始就可以说是奏大的身份危机,现如今他被带到了其他地方,德凯奥特曼和奏大也一同消失,再加上之前男二号就已经在怀疑奏大的身份,哈乃次郎也有关于奏大的资料,并且德凯也即将面临大结局,以上因素加起来,奏大的身份几乎就已经是透明的状态了。甚至上演一场大家都知道奏大真实身份,陪着他演戏的戏码都是有可能的。

最后,我们也能发现《德凯奥特曼》现在对于整体的剧情要求就是稳扎稳打,即使没有过于出彩的地方,也不会有大毛病,包括在久弥直树在的情况下都能保持一定的水准,可见圆谷在特利迦的口碑失利后,对于剧情的把控是加大的力度的,希望能继续保持,照目前的情况来说,只要不出现什么大失误,德凯也一定会以不错的口碑迎来完结。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