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三角:今年法国戛纳最佳影片,R级爆笑喜剧,看有钱人翻船?

古次元
古次元

悲情三角:今年法国戛纳最佳影片,R级爆笑喜剧,看有钱人翻船?

《悲情三角》也被翻译为《疯狂富作用》,别看定位是一部R级喜剧,却在第75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成功进入主竞赛单元并荣获金棕榈奖,除此之外,还在第70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得“观众选择奖”提名与”费比西影评人奖“提名。可见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目前也已经上线流媒体平台,喜欢的朋友可以各显神通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前剧组曾在柏林、斯德哥尔摩做过一些试映,但观众看过之后反应都很冷淡。后来剧组又前往西班牙乡下放了一场,三十几个农村观众却看得很开心。所以说就算是获得了金棕榈奖,可见观众的选择也是不同的,因此该片在我们豆瓣的评分也只有7.7分的成绩,虽然也不低了,但以金棕榈奖的成就来说却也不是非常高,而在国外IMDb评分也只有7.9分,与豆瓣差不多,从评分来说,最起码国内外的口碑是相似的。

内容简介

该片讲述了一对很有影响力的模特夫妇,在时装周结束后,他们受邀来到一艘游艇进行豪华的跨洋之旅,船员们都非常尽职尽责地为度假者们服务。而大名鼎鼎的晚宴即将举办,可船长却拒绝离开他的船舱。所以当暴风雨来临时,这群土豪翻船了,一群人被迫流落荒岛,就这样,主角们和一群亿万富翁以及清洁女工困在小岛上。在生存的斗争中,旧的等级制度被颠覆了,因为只有清洁女工会钓鱼。男模特慢慢意识到,他可以凭借自己的美貌要到更多的鱼。

怎么样?是不是光看一下故事简介就发现这部电影定然是充满了对人性道德的考验,以及在生死存亡关头所体现出的贪婪,而在这样的矛盾中必然会出现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其中还很有可能会出现黑色幽默的桥段,原本是顶级的富豪在阴错阳差下流落荒岛,文明社会的制度和成就在这里显然是没什么帮助的,反而是地位低下的女工却成为了大家食物的保障,从这一点来说,这部电影与之前黄渤导演的《一出好戏》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

既然是电影,还是今年法国戛纳金棕榈奖的获得者,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这位来自于瑞典哥德堡的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1974年出生的他毕业于哥德堡电影学院,并在2004年就拍摄了自己的首部电影《吉他蒙古人》,并一举获得第27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奖,自己的导演首秀就颇有佳绩。之后的他再接再厉,又在2009年凭借自己执导的剧情短片《银行事件》荣获国际三大电影节之一的“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金熊奖。

毫不夸张地说,鲁本·奥斯特伦德从出道就顺风顺水,这样有天赋和才华的导演在全世界都不多见,他甚至还在2011年因执导剧情片《儿戏》获得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还担任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可以说从西方到东方的荣誉都几乎拿全了。现如今又得到了戛纳的认可,这样的导演,本身他的作品就是品质的保障,所以说此次的《悲情三角》哪怕不是一百分,七十八分以上是没问题的,更何况还是一部R级喜剧,大众基本上是都可以接受的。

所以说这样一部好电影,定然是不能错过的,大家也各显神通吧!最后,大家有什么想说的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