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年度冲奥动画《匹诺曹》,烂番茄100%鲜?这才是真匹诺曹

古次元
古次元

Netflix年度冲奥动画《匹诺曹》,烂番茄100%鲜?这才是真匹诺曹

迪士尼的真人版《匹诺曹》,凭借一位黑乎乎的光头仙女精灵,着实是把人吓得不轻,不得不说作为好莱坞ZZZQ的急先锋,有时候你甚至搞不清楚他们究竟是在正确还是在高级黑。而迪士尼的做法也引起了不少粉丝的不满,虽然在这方面,迪士尼肯定不会听取观众的意见,但不要着急,因为真正的《匹诺曹》就要与观众见面了。

Netflix年度冲奥动画

Netflix奇幻定格动画《匹诺曹》就要来了,与迪士尼不同的是,此次网飞采用的是定格动画的方式来拍摄,是一部定格动画形式的音乐电影。对于像这样的童话故事来说,利用动画的方式去呈现无疑是最好的办法,也只有动画才能表现出五彩斑斓的绚丽童话。但与原版的《木偶奇遇记》相比,这一次网飞改编的故事会更加黑暗化和扭曲化,看样子也是迎合了当下的市场需求,以及观众的口味,童话故事也会往成人的方向去发展。

为此,该片的导演也是交给了大名鼎鼎的“吉尔莫·德尔·托罗”来执导,熟悉电影的朋友一定对他陌生,毕竟2013年,在全球席卷4.11亿美元的《环太平洋》就是他的作品。除此之外,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吉尔莫·德尔·托罗从出道开始就非常善于拍摄恐怖和奇幻题材的作品,1993年,由他自编自导的恐怖电影《魔鬼银爪》就获得了墨西哥Ariel奖金奖、最佳处女作奖,吉尔莫·德尔·托罗则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原创故事、最佳编剧三个奖项。

在这之后的他还执导过如《刀锋战士2》这样的漫改作品,同样大获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中的动作指导正是甄子丹,他也在剧中出演了一个吸血鬼角色。而吉尔莫·德尔·托罗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位合格的商业片导演,但这却远远不够,所以在2006年,一部奇幻电影《潘神的迷宫》又让他获得了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提名。但不幸的是,终究也只是提名而已,因此不放弃的他,终于在2017和2018年凭借《水形物语》直接夺取了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奖,以及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等三项大奖。

所以说有这么一位靠谱的导演,还是一位非常具有个人特色的导演,毫无疑问这一次网飞的目标是很明确的,凭借吉尔莫·德尔·托罗的编剧和导演的能力,也让这部《匹诺曹》成为了奥斯卡金像奖,动画领域最有力的竞争者。恐怕迪士尼也万万没想到在这个时候会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都是同样的题材,迪士尼各种吐槽,而网飞的《匹诺曹》直接IMDb7.9分起步,烂番茄100%鲜(均分8.8),MTC89分,真的是狠狠地打了迪士尼一巴掌。

内容简介

影片的故事内容主要讲述了慈祥的玩具匠盖比特制造了一个可爱的小木偶,取名匹诺曹。他获得蓝仙女赐予生命,但却未能成为真正的人。在盖比特的好友蟋蟀占美尼的帮助下,匹诺曹开始一段漫长的旅程。最后,他在考验中培养出忠诚和勇气,成为真正的男孩子。可以说从未能变成真正的人开始,就证明了与原版的故事出现了分歧,可以说只是套用了原著童话的前半部分而已,至于剩下的一部分,不出意外的话,基本上都应该是原创内容了。

最后,该片虽然是一部定格动画,其幕后阵容却也非常豪华,除了导演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外,像凯特·布兰切特、菲恩·伍法德、伊万·麦克格雷格、蒂尔达·斯文顿、朗·普尔曼、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蒂姆·布雷克·尼尔森、大卫·布莱德利等参与配音工作,都是好莱坞有头有脸的人物。网飞这财大气粗的样子还是没有一丝丝改变,而影片也确定于今年的12月9日在网飞上线,有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个《匹诺曹》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