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迦奥特曼:剧中那些惊为天人的小姐姐,小时候光看迪迦打怪兽了

古次元
古次元

迪迦奥特曼:剧中那些惊为天人的小姐姐,小时候光看迪迦打怪兽了

《迪迦奥特曼》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也是我们国内最具有路人缘的奥特曼了。由于2004年的热播,也给了很多人美好的回忆,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当初我们很多人都被迪迦打怪兽吸引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实际上在这部剧中有很多惊为天人的小姐姐,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居间惠队长,扮演者:高树零

问大家一个问题,《迪迦奥特曼》谁是第一女主?相信不少人会说丽娜,但事实上,该剧的第一女主其实是居间惠队长。饰演居间惠的“高树零”是1959年生人,出演迪迦的时候已经37岁了。尽显成熟女性的魅力,偶尔也会有调皮和妩媚的一面,冷静睿智是她的代名词,更有心思细腻的一面,并且由于前世是幽怜的缘故,所以在主线中也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唯一可惜的是没有与副队长修成正果。而高树零也在此后很多奥特曼作品中登场,可以说迪迦是她演员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了。

七濑丽娜,扮演者:吉本多香美

她也是我们童年的女神了,需要注意的是,七濑丽娜这个名字实际上是国内翻译错误,因为人家原本的名字是叫“柳濑丽奈”,其实直接用汉字就好了。而吉本多香美本人的父亲就是饰演“初代奥特曼”人间体的“黑部进”,所以粉丝们也调侃初代和迪迦是岳父和女婿的关系。而且这里也需要澄清的是,吉本多香美后来拍摄过一部名为《皆月》的文艺片,影片中的吉本多香美确实奉献了大尺度的表演,但与网传所说的下海,其实是两回事。现在的吉本多香美基本上已经告别了影视圈,不过有时候还会参加有关于奥特曼的活动,顺便一提的是,她的儿子最喜欢的不是迪迦,而是梦比优斯。

新城真由美,扮演者:石桥慧(石桥桂)

新城真由美是胜利队队员新城哲夫的妹妹,是TPC医务局的护士,也是一位关系户。作为剧中的主要女性角色,真由美也有很重要的戏份,甚至还牵扯到《戴拿奥特曼》中的部分内容,不过也挺惨的,男朋友也死于非命,后来虽然和野瑞有暧昧关系,但也没有真正走到一起,而在戏外,演员石桥慧也是凭借特摄作品《有言实行三姐妹》出道,该剧也深得圆谷的喜欢,还和奥特曼发生过联动。

据说当时圆谷的社长还因为车里藏有石桥慧的海报而成为笑谈,不过石桥慧确实也因此得到了出演迪迦的机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由于特摄的没落,其实奥特曼也有很长时间没有新作品问世,一直到九十年代初期才逐步回归,因此迪迦是非常重要的作品。石桥慧也因为在其中的精彩表演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明星,后来也参与了许多圆谷其他作品的拍摄,在出演奥特曼的女演员中,石桥慧也是混得比较出色的演员之一了。

角色:沙纪,演员:伊藤智乃

登场集数:第9话《等待怪兽的少女》

沙纪是200年前飞到地球的外星人,因为丢失了玛奇那胶囊所以回不去了一直在地球。样貌从来没发生变化,大古小时候也与她见过。因为是外星人所以体温是31℃。TPC资料馆记载着她在其他国家的样子以及那个神秘的笛子。而且在这一集,丽娜感觉还有点吃醋的样子。可惜演员本人,没有太多资料。

角色:纱耶香,演员:岛崎路子

登场集数:第11话《安魂曲》,第47话《告别黑暗》

纱耶香也可以说是堀井的初恋情人了,她的出场也交代了堀井队员的感情生活,但更重要的是,事实上纱耶香登场的两集,故事内容还是蛮有深度的。演员“岛崎路子”本人也给观众一种书香门第,非常知性的感觉。只是有关于她的资料不多,但值得一提的是,她后来也出演了《赛文奥特曼》02年的ov,扮演白勇队长过世的妻子,非常有女人味的演员。

角色:露西亚,演员:桂木亚沙美

登场集数:第14话《被流放的目标》

露西亚绝对是迪迦中颜值最高的女演员之一,不过这一话还是挺悲剧的,最终这对亡命鸳鸯还是没有逃脱邪恶的宇宙人之手,所以这一话的大古也是非常愤怒。而桂木亚沙美本人却没什么太多的作品,但写真集是真的不错。

角色:江崎千鹤,演员:早势美里(神户美里)

登场集数:第22话《大雾来了》,第47话《告别黑暗》

江崎千鹤可是堀井真正的命中注定,而且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胜利队第一个脱单的居然是堀井,不过谁叫人家有一个好脑子呢!并且到了《戴拿奥特曼》中,他们也养育了一对儿女,而演员本人原本叫“神户美里”,后来嫁人后改名为“早势美里”,现如今早已经退出了影视圈。

角色:伊舞,演员:铃木美里

登场集数:第23话《恐龙们的星球》

相较之下,这一话的存在感貌似不是很高的样子,恐龙小姐姐还是很可爱的,还是一位全才,前圆谷公司签约女演员,旧艺名为:鈴木みさと,东京都出身,兴趣是做插图,鸡蛋卷,拥有出色的武打水平。很可惜的是,铃木美里本人生活十分低调,戏里的出场率不是很高,导致后来她在戴拿奥特曼里再度客串也没被大家所认出来。铃木美里现已是自由身,据说也不再参与演艺事业了。

角色:基里艾洛德人,演员:春菜千広

登场集数:第25话《恶魔的审判》

很多朋友是不是很想被她踩一脚呢?她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女基里艾洛德人,可惜的是,不少人没有看清楚她长什么模样,但事实上,她早在第三话就已经登场了。只不过是在片尾,有些朋友可能没有注意到就是了。后来也在第五十二集出场,虽然出场很少,但秀丽的外貌和出色的抖S演技还是让一些观众记住了她,目前已息影。

角色:玛雅,演员:田中规子

登场集数:第29话《蓝色夜晚的记忆》

这应该也是大家印象颇深的一个小姐姐了,而且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饰演玛雅的田中规子与真由美是一起出道的,她们曾都是《有言实行三姐妹》的一员,或许也是这样的原因,圆谷在迪迦里也刻意将她们安排在了一起,甚至还让她成为了真由美的偶像,就连自己哥哥都差一点被抢走等等,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叫人家田中规子在《有言实行三姐妹》是站C位呢!

不过在迪迦中,田中规子可真的是颜值巅峰了,无论是身为偶像的高冷,还是作为妹妹的柔情似水,以及在得知哥哥已经不在后的故作坚强,田中规子都很好的诠释了这个角色,可以说在这一话,圆谷将重点都放在了剧情上,以至于特摄戏份被严重压缩,成功塑造了一位迪迦中最弱的宇宙人。而田中则在2005年左右就退圈,过着平静的生活。

角色:麻美,演员:小出由华

登场集数:第32话《滋尔达中心的攻防》

如果要评选《迪迦奥特曼》中最为感人的集数,那么这一话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当年可谓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而在剧中饰演博士女儿的演员“小出由华”,应该不少90后的朋友一眼就能认出来,她还是《铁甲小宝》中的小百合。当年还只是一个小女孩,不过后来的她可能是为了打破观众对她的固有印象,整体风格也变得狂野起来。

角色:雪娜,演员:梛野素子

登场集数:第33话《吸血鬼都市》

相信对于粉丝们来说,这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角色之一,雪娜与记者师兄的爱情让人动容,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演员“梛野素子”本人,因为她是一位专业的女性皮套演员,卡密拉就是由她出演的,真的是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要才华有才华的艺人,还是“坂本浩一”的妻子,而坂本浩一后来也拍摄了一系列奥特曼作品,夫妻二人都是武打演员出身,真的是情投意合了。

角色:手卓百合,演员:神谷凉

登场集数:第36话《穿越时空的微笑》

清纯可人的形象,相信也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野瑞的桃花之一,可惜的是,不同时间的人注定是无法走到一起的,这也是演员“神谷凉”的出道之作,别看在迪迦中是很老实安静的形象,但在其他作品和写真中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在这之后的她也凭借《大逃杀》《阴阳师》《妖魔讨伐姫》《新宿暴走救急队》等一系列作品而人气飙升。

角色:马农星人,演员:三轮瞳

登场集数:第37话《花》

这一话相信不少人在小时候看不懂什么意思,但必然会感觉到有一种独特的美感,这其实是导演“实相寺昭雄”的功劳。他也非常善于驾驭这种诡异的氛围,更重要的是,这一话其实也是将日本传统能剧与特摄相结合的结果。而演员“三轮瞳”则在剧中出演了马农星人。也是我个人在迪迦中最喜欢的女演员,在此之后,她也和实相寺昭雄合作了电影《D坂杀人事件》,在2000年凭借《疯狂艳唇》获得第1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奖。

角色:朋子,演员:大家由祐子

登场集数:第40话《梦》

这一话来说,相信大家比起剧中登场的小姐姐,可能大家对于居间惠最后对大古说的话印象应该更深。而在本话中登场的小姐姐确实不是很讨喜,是一个有些绿茶的角色。没什么好说的,但就演员本人来说,大家由祐子由于后来出演了日本著名的《座头市》而被观众所熟知,也是一位非常标致的演员。

角色:卡莲,演员:栗栖由季奈

登场集数:第42话《少女消失的街道》

这也是野瑞的桃花,不得不说野瑞在剧中的桃花还是挺多的,但也都曲折离奇,反正肯定走不到一起就对了。而卡莲在剧中其实就是一台统筹电脑游戏城一个代号E-90的生物电脑。而饰演卡莲的演员“栗栖由季奈”在上世纪90年代活跃于电视娱乐节目、杂志等,在出演迪迦后,还出演了《超重甲战队》里饰演的鲇川兰,另外,她还参加过《拳皇全明星》的配音录制,1999年从所属事务所“プチスマイル”退社,虽然该时间段前后也出演了综艺节目等,但之后宛如人间蒸发一般,再也没有了关于她的演艺消息。

角色:蒂娜,演员:金纲理香

登场集数:第45话《生命永存》

这个角色在当年可真的只是一个小女孩了,不过现在也是一个大姐姐了。虽然剧中没有太多的戏份,不过却非常的天真可爱,而且最重要的是,迪迦这一话所传递的对于生命的尊重,以及生命的意义,包括生命的延续等等,真的是点睛之笔,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推崇迪迦的原因,因为真的不仅仅是奥特曼打怪兽那么简单而已,虽然作为商业作品,迪迦不会让人看不懂,但重要的是,用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观众们去思考才是珍贵的。

好啦!以上就是在《迪迦奥特曼》中登场的美女小姐姐了,不知道大家最喜欢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码字不易,喜欢的话希望大家一键三连,给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了,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