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甄子丹自导自演武侠电影,叶师傅要打一百个了

古次元
古次元

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甄子丹自导自演武侠电影,叶师傅要打一百个了

改编自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目前已经公布了最新预告片,该片由动作巨星甄子丹自导自演,陈钰琪、刘雅瑟主演,惠英红、吴樾特别出演的电影,将于2023年1月19日中国香港上映。不得不说,甄子丹还真的是勇于尝试,在《搜救》票房失利后,依然继续探索新的角色。

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

甄子丹此次真的是做了一个特别冒险的决定,因为首先来说,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虽然不见得谁都看过小说,可毕竟由于影视作品的关系,几乎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纵然是电视剧和原著有差距,但整体情节和脉络是不会改的,再加上《天龙八部》这部作品无论是香港还是内地,还都有经典的代表作。黄日华和胡军的萧峰也都深入人心。

而甄子丹的银幕形象,自从《杀破狼》和《导火线》等一系列作品开始,拥有凌厉身手,以及MMA综合格斗的冷峻现代警察形象也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甄子丹不仅仅是在挑战以往的经典角色,更是在打破自身在观众心目中的银幕形象,况且原著中的萧峰可是十足的大块头,因此无论是黄日华还是胡军,在身高方面都是符合原著基本形象的,所以说,身高原本就不占优势的甄子丹,毫无疑问也在挑战金庸书迷心中的萧峰。

不过从预告片的内容来看,很显然甄子丹也不会一板一眼的按照原著小说去还原,光是从外形来说,萧峰给人的感觉就时尚了不少,并且既然是“乔峰传”,那么肯定是把主视角放在了萧峰自身,故事整体上会有很大的改动,应该是重点突出了萧峰义薄云天的特点,而且萧峰在片中还拿起了剑,要知道原著中的萧峰可从来没用过剑,这些改动也必然是甄子丹根据自身的定位去创新的结果,只是这种创新能不能被观众接受,那就不得而知了,希望不要犯《关云长》一样的错误才好。

这次要打一百了

通过预告片来看,《天龙八部乔峰传》的故事线还是相当长的,从聚贤庄到燕云十八骑都有出现,而且重头戏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聚贤庄一段了。原本在小说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戏份,对于向来擅长动作设计的甄子丹来说,这里肯定是要大肆渲染一番的,我们都知道甄子丹凭借在《叶问》中的“我要打十个”后,从此一战成名,甚至成了一个梗,而此次的聚贤庄一战,估计以乔峰的本事来说,打一百个也不是问题。

再加上甄子丹的动作依然非常干脆利落,所以说,即使是不看剧情,仅仅是冲着甄子丹的动作戏去看的话,那么应该是不会失望的,但若是希望这部电影拍出原著《天龙八部》的精髓,那自然是不可能的,至于影片的其他方面,那就只能看个人的喜好了。可话又说回来,像甄子丹,成龙这样的动作巨星,他们的电影真的是看一部少一部了,甄子丹在这个年纪还要去挑战自己,确实是值得很多行业内的年轻人去学习。

最后,不知道你对于丹哥的新片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你认为这部《天龙八部乔峰传》会成功吗?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