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凯奥特曼》第23话,朝影博士真的影响了观感?不觉得很奇怪吗

古次元
古次元

德凯奥特曼》第23话,朝影博士真的影响了观感?不觉得很奇怪吗

《德凯奥特曼》终于更新到第23话了,关于这一话的内容,从弹幕和评论来看的话,看来有不少人是感到失望的,尤其是对于朝影博士这个人物,包括对于他失忆的桥段,认为没什么意义,以及他的做法让人感觉费解等等,对此,这一话确实有很多不足之处,但也是圆谷在有限条件下的最大能力了。

为什么要设计失忆的桥段

失忆的桥段有没有必要呢?如果说之后要洗白朝影博士的话,那这必然是一个可实施的办法之一,在奏大和朝影的交谈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到镜子的作用,这在影视作品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镜子往往是投射人物内心的关键,因此导演很巧妙的在这段对话中,让朝影的脸通过玻璃映射到画面中来,再配合他当时所说的台词“我记忆就停留在那一刻”,虽然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朝影是失忆的状态,但会不会也是在暗示,真正的朝影就是停留在那一刻了呢?

也就是说,朝影本人或许是对地球人有怨恨的,有那么一刻可能想要报复,但很有可能也只是想想而已,导致他付出实际行动的真正原因就是因为斯菲亚,要知道,在之前的回忆中,我们作为观众,只是知道了斯菲亚袭击了他的故乡,至于他之后还有什么经历,圆谷依然没给出答案,所以在这里,我们不妨猜想一下,斯菲亚袭击朝影故乡的目的就是为了朝影,而且斯菲亚有充足的理由袭击他,只因他确实掌握了斯菲亚的弱点,只是科技力量暂时达不到而已,但对斯菲亚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得不除掉的威胁。

并且,在朝影暂时失忆的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他和之前所谓正常的时候判若两人,对地球人的评价也不一样,换句话说,现在的朝影可能最接近最真实的自己。失忆之前的他早就在潜移默化间受到了斯菲亚的影响,所以现在的他,口中所说的地球人更像是宇宙中的英雄,他们一起对抗斯菲亚,他和他的妻子也希望有朝一日一起到地球观光。

朝影在和奏大的对话中,也愿意敞开心扉,认为奏大是来帮助自己的,请注意,这个时候导演也刻意让朝影的影子投射到镜子中,说明朝影内心的灵魂是渴望被拯救的,也是在挣扎的,失忆的他之所以愿意对奏大打开心扉,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奏大是德凯的原因,毕竟就朝影的经历来说,他与德凯的关系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是十分密切的,现在的他被斯菲亚束缚,无法突破枷锁,因此在看到斯菲亚的身影后,朝影才会再次癫狂起来。

随后,朝影博士逃出基地,看着大街上被斯菲亚袭击的城市,他还是陷入了深深地自责,其实就是埋怨自己当初没有保护好自己所爱,而斯菲亚就像是传说中的恶魔一样,利用人心的弱点控制对方,然后,朝影博士再一次被斯菲亚召唤,我们会发现他身上的斯菲亚覆盖率越来越大了。这里很多人反感朝影博士的口头禅,但我们要注意的是,朝影博士经常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保持清醒,但在这里,朝影说这些话是被引导的,很有可能斯菲亚反过来利用这些话,早就影响了朝影的一言一行。

所以说,设计失忆的桥段,很可能就是为了传达和暗示这些重要信息,只是,现如今的奥特曼没有足够的集数去丰满剧情,再加上还要完成万代的任务等,这才让剧情看起来比较赶时间,很多东西都尽可能的一笔带过,缺少了丰厚的过程所带来的重量感,给人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就像是朝影打得点滴一样,表面上看还挺有那么回事,但细细看来,却发现那个点滴根本没有滴药,自然不存在回血的问题,那观众看起来难免就会感觉“假”,毕竟朝影的点滴只是做了表面工夫。

龙门与奏大的互动

在上一话中,龙门已经知道了奏大的身份,因此在这一集开始的时候,龙门自己还特意复盘了一下之前奏大的奇怪行为。最终确定了奏大就是德凯后,不得不说在这部作品中,龙门和奏大才是真爱,在奏大提出要自己和朝影对话的时候,龙门立马就送了一波助攻,理由还合情合理,也体现了龙门智慧的特点,完全替代了女主的位置,成为了很大的贤内助。

更何况在后来的战斗中,龙门也第一时间赶来帮助奏大救助路人,还让奏大赶紧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奏大也很快领悟了龙门的意思,终于不再是偷偷摸摸变身,随后也经历了一场恶战,自己一个人击败了三头怪兽,最终因能源不足被朝影击败,在被打回人间体后,龙门也是第一时间抱住奏大,你看看这个行动力,也让人不禁感叹时代在发展,自打《梦比优斯》之后,《奥特曼》系列的男二号就逐渐抢走了女一号的戏份。

特利迦帅气登场

最后,我们还是要看看特利迦,毕竟在这一话中,我们可以发现斯菲亚要吸收的能量,极有可能就是永恒核心,虽说进入永恒核心的门被破坏,但定然还在地球的某个角落,这也是圆谷安排特利迦回归的意义。因此在本集的片尾,特利迦也来到了地球,还和母体斯菲亚发生了遭遇战,圆谷也给斯菲亚设计了新的皮套,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说实话,在令和时代,这个皮套绝对是非常帅了。

而我们特利迦也不差,立马变成闪耀就开战了。不过德凯又要停更两周,所以说特利迦要在太空大战两周时间,辛苦了!最后,纵然是德凯现在有走低的趋势,但也不至于说是烂,只能说相对平稳起来,也是圆谷在有限的条件下所作出的最大努力了。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给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祝愿大家每天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