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2023年一起回顾国球荣耀,吴京和邓超上演绝地反击?

古次元
古次元

中国乒乓:2023年一起回顾国球荣耀,吴京邓超上演绝地反击?

国产体育电影《中国乒乓》,事实上早在2022年的十月一之前就已经公布了预告片,当时很多人以为该片会在国庆档上映,结果却不了了之,而在近日,《中国乒乓》又公布了全新预告,并且改名为《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在此之前公布的预告中是没有副标题的,不过这新的标题,怎么给人一种一言难尽的感觉,难不成是还要拍摄续集吗?

该片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相信大家也很熟悉了。毕竟邓超自打当导演后就和俞白眉有多次合作,像什么《恶棍天使》,《分手大师》啥的,都是他们二人合作的作品。而且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至于影片的评分和口碑,大家自己去看吧!喜欢电影的朋友应该也心知肚明,但值得一提的是,俞白眉是搞喜剧出身的,像不少90后童年记忆中的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就是他的编剧。

在此之后的很多电影也都是喜剧,因此《中国乒乓》对于俞白眉和邓超来说,其实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此之前根本没有接触过体育题材,更何况这还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作品。要知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的乒乓球就已经在世界打响了名号,尤其是女乒,更是走在世界的前列,冠军拿到手软,但男乒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正处于低谷期,要知道,当时的体育成绩,可是关系很多群众的精神力量,所以对于男乒的成绩也都非常关注。

在这种情况下,蔡振华教练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名运动员,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所以从我们的体育竞技赛事的历史上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胜利。所以翻拍这样的故事,很显然在激励大家的同时,也要让人体会到竞技体育的不易,完全是要严肃对待的作品,也是邓超和俞白眉一次突破舒适区的作品。

因而本片也是邀请了诸多演员参与,除了邓超自己担任主演,妻子孙俪也参与其中外,最近很火爆的吴京也在最新公布的预告片中登场,除此之外,还有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一众明星的加盟。很显然请这些明星来,也是为了保证影片票房,但就目前来说,电影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上映日期,只知道会在明年和大家见面而已。

但是话又说回来,或许是由于2022年的电影市场类型不太多的原因,不少朋友对于该类题材的电影是有抵触情绪的,其实大可不必,只要好看,相信还是有不少人买账的。所以剧情就显得尤其重要,毕竟我们大家都知道,乒乓球之所以被很多人称之为“国球”,离不开运动员的努力,以及这么多年以来,他们的默默坚守,正所谓高处不胜寒,站在顶峰的他们看似一身荣光,但在背后却承受了我们无数人不曾有过的压力。

就像是刘国梁先生所说的那样“没有永恒的荣耀,但我想守住这份荣耀。”一样,没有人可以是永恒的常胜将军,或许不知道哪一天,我们的乒乓球也会再一次面临低谷,所以对于体育竞技,电影不仅要表达打鸡血式的热血,更重要的是,还要让人感受到不是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绝地反击,而一项体育运动之所以会被大家喜欢,也不仅仅是“荣耀”二字而已,更不要把运动员的荣誉和实力当成是一种理所应当。毕竟刚刚过去的世界杯,又有多少人会想到日本会踢赢德国和西班牙呢?

正如很多人喜欢《灌篮高手》这部漫画一样,不是因为湘北最强才喜欢,而是让读者从中感受到篮球的魅力,感受到运动员的努力,坚持,责任,梦想,以及竞技体育的残酷,这种由内到外所散发的力量,最终会潜移默化地流入到每个观众内心,每当想起就会感到热血和激励,这才是有重量,有温度的故事。而爽文,只是让人感觉一时爽而已。

最后,让我们希望这部《中国乒乓》能真正成为我们大家心中理想的体育片吧!大家有什么看法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也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