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的父亲,木叶白牙到底因为什么自杀?来看看你不知道的故事

古次元
古次元

卡卡西的父亲,木叶白牙到底因为什么自杀?来看看你不知道的故事

提到《火影忍者》就不得不说一个让大家纷纷猜测的真相,那就是卡卡西的父亲,号称是“木叶白牙”的旗木朔茂,他到底为什么自杀,他到底是执行了一个什么任务,为什么就连被他拯救的伙伴都要指责他呢?关于这些故事,岸本齐史没有详细说明,但这些内容却被岸本齐史的弟弟“岸本圣史”进行了创作,并在集英社旗下的“Young JUMP”中创作了《木叶白牙–旗木蒴茂传》进行了连载,也为我们揭开了背后的真相。

低估了云忍的实力

在第三次忍者大战中,卡卡西的父亲“木叶白牙”作为木叶的顶级战力之一,自然是不能坐以待毙的,所以就把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旗木朔茂,那就是盗取云忍的机密文件,只要这个文件到手,那么木叶就会获得巨大的优势,并因此迅速结束这场战争,所以旗木朔茂便和两位队友组成三人小队一起执行任务,但他们却犯下了一个错误,那就是低估了云忍的实力,虽然是成功盗取文件,但也陷入了苦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队友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被云忍捕获。

白牙的计划

木叶白牙的实力虽然非常强大,也因为这样,所以与白牙一起执行任务的“天善”也要求白牙不需要顾忌他们,自己只要一个人带着机密文件突围就好了。虽然以白牙的实力,如果说独自一人的话,真的是有可能突围的,但毕竟对方人多势众,正所谓双拳能敌四手,即使是木叶白牙,他也认为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突围的,所以在这里其实是一个两难的选择,白牙自己也不能保证就一定能活着出去,再加上他也确实担心自己的队友,在这种情况下,白牙提出了自己的计划,那就是用机密文件作为筹码换回了所有人的性命。

如此一来,我们就很清楚当时的情况了。白牙如果选择自己一个人突围的话,那么也是未必然就一定可以成功逃走的,在这种情况下还一意孤行的话,那么不仅任务会失败,自己和同伴也都会死于对方的手中,可如果将文件作为筹码,那么最起码是可以保护自己,以及同伴的性命的,所以白牙的选择是本着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的想法去执行的自己的计划,其实这种做法也很符合旗木朔茂沉稳的行事原则,他并不是无脑,而是经过了自己的深思熟虑的。

木叶陷入了危机

事实上,在和云忍战斗之前,木叶就已经经历了很多战斗,这也使得木叶的损耗非常巨大,无论是人才还是资源都非常稀缺,这也是为什么当时卡卡西年仅6岁就成为上忍的原因,虽然卡卡西确实是一个天才,许多成年人都不如他,但之所以派出这样的年轻人上战场也是因为当时的木叶确实已经是山穷水尽了。而导致这件事的主要原因就是白牙造成的,因为他看似是选择了一个理智的选择,但他自己也不曾想这个文件会如此重要,甚至重要到因为他的放弃,使得木叶和云忍陷入了长达10年的拉锯战。

也因为这样,使得木叶的处境更加的被动,不仅仅继续损耗木叶的各种资源,经济也大不如从前,就连自己的伙伴也接连一个个死去,他当初看似是在拯救伙伴的举动却导致了更多的伙伴倒在了敌人的手中,在这种情况下,木叶的许多人自然会指责白牙,原本日积月累的战争就让大家疲惫不堪,负面情绪更是无处发泄,那么白牙就成为了矛盾的宣泄口,更何况造成今天的局面,白牙原本就有无法推卸的责任。

所以就连曾经被白牙救回来的人也开始指责,昔日的好伙伴,包括家属也开始指责,因此白牙所承受的压力是方方面面的,其中更有自身的自责,绝不是像一些朋友说得那样被喷子喷死了那么简单,我们可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在那种环境下,越是责任心强的人越是难以承受的,因而在白牙选择自尽后,昔日的伙伴“天善”也没有感觉到惊讶,随后便收养了卡卡西,而他收养卡卡西在当时也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因为对于当时的环境来说,卡卡西无疑也是罪人的儿子。

但天善还是义无反顾的这样做了,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白牙的儿子,卡卡西的母亲还是风之国大名的女儿,但也英年早逝,看着孤苦伶仃的卡卡西,也因为当初被白牙所拯救,所以天善一直以来也履行着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一定要帮助的原则,而卡卡西也正是来到天善的身边才结识了天善的女儿“琳”,所以卡卡西和琳是这样认识的。

最后,大家又知不知道天善到底是谁呢?其实她确实在火影漫画中出现过,因为多年后,她成为了孤儿院的院长,并且还收养了一位叫作“兜”的少年,说到这里,大家都清楚了吧!她就是号称“行走的巫女”的药师野乃宇。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