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亚人灭亡:贝吉塔王应不应该负主要责任?为什么说是愚忠害了他

古次元
古次元

赛亚人灭亡:贝吉塔王应不应该负主要责任?为什么说是愚忠害了他

《七龙珠》中,赛亚人的灭亡自然是一个悲剧,但考虑到赛亚人本身也是以杀戮为主,且经常破坏其他人的星球来看,最终得到这样的结果也是因果报应了。就像是孙悟空所说的那样,正是因为赛亚人天生杀戮,所以才会灭亡,但如果站在赛亚人的视角,贝吉塔王应不应该为赛亚人的灭亡负主要责任呢?而弗利萨又到底是因为什么必须要消灭赛亚人呢?

赛亚人对弗利萨很忠诚

以贝吉塔王为首的赛亚人,虽然可能口头上对弗利萨有埋怨,但不得不说对弗利萨还是很忠诚的,为了完成弗利萨的任务,赛亚人甚至是经常无法返回自己的星球的,毕竟在漫画的开头就给我们介绍了赛亚人的奋战,赛亚人是几乎不休息的日夜奋战,而且在这里,孙悟空的父亲“巴克达”也正在和一个疑似是“沙瓦朗”的不明外星生物发生激烈的战斗。

而这个时候,弗利萨却忽然要把他们给召集回去,我们从巴克达的对话来看就可以知道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并且他们在宇宙中往往是长期的旅行,再加上攻占星球也需要时间,所以很多赛亚人几乎是见不到弗利萨本人和贝吉塔王的,对此,我们就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贝吉塔王有什么事,或者是弗利萨有什么事,不可能会准确的传递给每一个赛亚人。

并且从弗利萨和手底下的人对话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赛亚人们返回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而弗利萨是根本等不及的,这里弗利萨其实把他们召集回去的目的就是要一网打尽,但怎奈何的是,不是所有的赛亚人都回去了。例如贝吉塔,那巴,以及当时的拉蒂兹就没有回去来看,很明显弗利萨的做法不是刻意去针对赛亚人,而是因为到了一个对弗利萨来说,不得不这么做的结果,就是要削弱赛亚人的力量。

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弗利萨很清楚赛亚人的秉性,毕竟是战斗民族,所以他们是不可能心甘情愿地对弗利萨俯首称臣的,因此弗利萨是打算提前下手,所以对于弗利萨来说,只要把他们大部分干掉就好,不需要全部都干掉,而贝吉塔王作为赛亚人的统领,自然也是不会心甘情愿的臣服的,可他碍于弗利萨的能力又对弗利萨过分的忠心,甚至是没有丝毫意识到弗利萨对他们的看法就显得很呆萌了。

毕竟,就连常年在外,几乎和弗利萨没什么联系的巴克达都因为忽然被召回的事情而感到情况不对劲,所以才提前把孙悟空送到了地球,而贝吉塔王身为一个统帅,居然没有这样的意识,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儿子贝吉塔恰恰在外面不愿意回来的话,只怕贝吉塔王连自己的儿子都无法守护,所以从这一点来说,作为统领,没有一定的智慧,只是一味地愚忠,虽然说灭星的弗利萨是幕后黑手,但贝吉塔王也确实应该为族人的灭亡负有一定的责任。

弗利萨畏惧赛亚人

贝吉塔王不是没有野心的,在《布罗利》这部剧场版中我们就可以知道,其实贝吉塔王是把希望放到了自己儿子身上,甚至认为自己的日后会比弗利萨更加强大,虽然就现在的情况来说的确是这样,可你自己既然是有这样的野心,那么以弗利萨的智慧来说必然是知道的,而这一点在《龙珠Z》中,弗利萨的手下也说得很清楚,弗利萨担心日后赛亚人集团壮大,才会下杀手。

所以综合来看的话,贝吉塔王当时纵然是没有抵抗弗利萨的力量,但完全可以和巴克达一样,提前就将赛亚人未来的新星全体送往其他星球,也不会沦落到灭亡的结局,至于弗利萨来说,可能是对自己过于自信才没有斩草除根,最终也被孙悟空击败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