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龙珠:为什么那美克星人普遍是1000的战斗力,老天神却只有200

古次元
古次元

龙珠:为什么那美克星人普遍是1000的战斗力,老天神却只有200

关于《七龙珠》中,那美克星人的战斗力,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这样的问题,那就是从漫画中来看,那美克星人的战斗力不低,基本上是在一千左右,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战斗力是足够了。但有趣的是,自幼就被奉为天才的老天神,却为什么只有二百的战斗力呢?难道说他不应该更强吗?对于这一点,其实也有一些坑,毕竟当初作者可能也没想那么多,但最后终归还是圆上了。

青壮年的战斗力

通过漫画我们也能发现,首先来说,那美克星人也是分类型的,只有战斗型才具备战斗的能力,所以说并不是任何那美克星人都具备了战斗的能力,而且那美克星人和人类一样,因为年龄的增长,战斗力也会越来越低,因此在漫画中,大部分青壮年的那美克星人,其战斗力也才一千多左右,试问在这种情况下,已经上了年纪的老天神,战斗力只有二百也是合情合理的。

而且即使是在《七龙珠》第一部中,我们也可以知道,当初比克大魔王初次现身的时候,他甚至担心自己会不会老死的问题,我们要知道的是,当初天神为了成为地球的神而将邪恶的一面分离出去的时候,邪恶面是带走了大部分力量的,由此可见,哪怕是比克大魔王都这样害怕衰老,在这种情况下,老天神因为衰老从而战斗力衰退也就很正常了。

老天神是天才的问题

这里我们上面也提到了,老天神原本是那美克星人的天才,拥有龙族和战斗的能力,可以制造龙珠和战斗,且天赋异禀,是一个真正的人物。但因为自身分离的原因,使得原本的能力也大大锐减,这一点在大长老那里也是提到过的,所以说没什么问题,不过,我们也不用过于相信完整版老天神的实力。

因为漫画中还提到过,说老天神如果没有分裂,对付一般的赛亚人是没问题的,那么问题来了,他指的是什么赛亚人呢?像拉蒂兹这种人肯定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是贝吉塔呢?我们要知道的是,贝吉塔早期变成巨猿的形态,也要超十万的战斗力了。而且还是在读取了克林的记忆后还这样认为,由此可见,老天神原本的战斗力,个人认为基本上就是短笛后来与内鲁融合差不多,所以大长老才有这样的自信。但同时也说明了,其上限不会超过超级赛亚人。

所以综合来看的话,老天神到最后战斗力低下,主要问题就是自身分离了。然后是因为年迈的问题,如果是年轻时候的话,必然还是要更厉害的,不过在《龙珠超》中也出现过那美克星人压低自身战斗力的情况,就和地球人隐藏自己的气是一样的道理,可老天神很显然是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其实也没有必要隐藏,如果说他真的隐藏的话,那么早在拉蒂兹来地球的时候就已经出手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