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转型之作?寒冰中的父子情深,这一次叶师傅真的不会打了

古次元
古次元

甄子丹的转型之作?寒冰中的父子情深,这一次叶师傅真的不会打了

提到华人中的功夫巨星,甄子丹毫无疑问是其中之一,凭借《杀破狼》,《导火线》,以及《叶问》等一系列作品。甄子丹也成为了在成龙,李连杰之后,又一个正式闯入好莱坞的动作明星,他那凌厉的身手也让他在欧美地区积攒了不小的人气,然而作为功夫巨星,跟很多动作演员一样,演技方面恰恰是最容易被观众忽视的,因为很多人往往只记得他们的功夫,反而忽略了“演员”二字。

所以很多动作明星也非常渴望自己的演技得到观众的认可,对此,洪金宝当年拍摄了《八两金》这样的文艺作品,成龙也有《新宿事件》,李连杰也有《海洋天堂》等等,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不仅仅只是会打而已,而已经59岁的甄子丹,或许也是因为年龄的原因需要转型,但不管怎样,作为一名成熟的演员,他在动作片领域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因此现在的他更需要一个展示自己演技的机会,在王晶的《追龙》后,又一部让“叶师傅”不会打的电影诞生了,这就由罗志良执导,甄子丹领衔主演,韩雪贾冰、唐旭、侯天来、徐光宇、蔡心、林辰涵、胡明等联袂主演的电影——《搜救》了。本片确定会在今年上映,但具体时间未定。

故事梗概

影片讲述了寒冬季节,一组游客家庭自驾进入东北长白山旅行,原本其乐融融的旅行,却因父亲阿德(甄子丹饰)的过失导致8岁的儿子不幸走失。阿德夫妇向当地相关部门寻求援助,搜救行动即刻展开,在黄金救援时间24小时过去了,常规安全极限48小时也过去了,孩子却仍未找到。即使希望渺茫,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队依然不离不弃的故事。从已经公布的预告来看,甄子丹有大量的内心戏,对于儿子的爱让他处在自责和崩溃的边缘,可以说比《追龙》中的“坡豪”更拥有表现自身演技的条件。

罗志良导演的北上之路

而导演“罗志良”也是大家的老朋友了,相信喜欢港片的朋友对于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编剧出身的他早在1995年就凭借《烈火战车》获得第1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又在第二年以导演身份与“尔冬升”联合执导了喜剧电影《色情男女》后,再一次获得了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并且至今都让粉丝们亲切的称之为“哥哥”的张国荣,生前最后一部主演的恐怖惊悚电影《异度空间》也是他导演的作品。所以说,罗志良作为导演和编剧,涉猎题材之广,内容之丰富,足以证明他对于故事的驾驭能力。

但不得不说此次与内地这样全面性的合作还真的是第一次,以往许多与香港的合拍片,我们会发现无论是演员还是导演,再或者是故事背景等等,大部分还是以香港为主,虽然也有不少香港导演,例如“林超贤,王晶”等北上成功,但对于罗志良来说还尚在探索阶段,可我们从演员表就不难发现,除了甄子丹外,剩下的如韩雪、贾冰、唐旭、侯天来、徐光宇、蔡心、林辰涵等一众演员,全部都来自内地,就连影片的前期宣传也都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电影进行放映来看,很显然对罗志良导演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其实对于大部分香港导演来说,北上最大的困难莫过于怎样去讲述一个让内地观众产生共鸣的故事,毕竟条件,成长背景和市场的不同,也注定了不能单纯用港片的经验来套用大陆电影,因此许多香港电影人也用了很长时间才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套路,像“林超贤”就是很好的例子,将自己所擅长的香港动作片模式与大陆背景的警匪和军事题材相结合,拍摄了《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两部佳作后才彻底打开了自己在大陆的影响力。

而一向擅长用镜头去表达逻辑关系的罗志良,从救援队和人民警察入手,再结合普通家庭的父子情深,由接地气的淳朴情感上升到责任和职责的体现,相信会为观众们呈现出一道不同的菜品,也有条件去表达出一个温情的故事,同样对于甄子丹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转型,尤其是对于动作演员来说,一部优秀的剧情片,必然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拥有特别的意义,其实光是看预告,相信叶师傅的演技就能被观众认可了,真的不要以为动作演员就只会打而已。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