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携手郭麒麟与刘浩存共演2022贺岁档,网友表示:但愿别太烂?

古次元
古次元

成龙携手郭麒麟刘浩存共演2022贺岁档,网友表示:但愿别太烂?

成龙大哥又回来了,并且携手郭麒麟和刘浩存两位青年演员一起出演了今年的贺岁电影龙马精神》。原本还能够看到成龙大哥的电影,应该是一件好事,毕竟年龄摆在那里了还在不停地演戏,然而这一次,通过预告片的留言来看,很多网友并不买账,甚至有人希望但愿不要太烂,那么是什么导致了大家对于这部电影不怎么看好呢?其实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故事简介

本片讲述了曾经风光一时,如今落魄的龙虎武师老罗(成龙 饰)与爱马赤兔相依为命。因赤兔卷入了一起债务纠纷,面临着“父子分离”的危机。情急之下,老罗向存在多年误会的女儿小宝(刘浩存饰)和其男友乃华(郭麒麟 饰)求救。在三人一马的自救之路中,闹出不少笑话,但也渐渐靠近彼此的故事。

演员及幕后

很显然,成龙会和刘浩存与郭麒麟有相当多的重头戏,但这也成为了不少人不买账的原因,其中在这两位青年演员中,郭麒麟倒是不错,不仅在相声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才华,逐渐树立了自己的风格,继承老郭的衣钵,在影视方面也崭露头角,由他出演的电视剧《庆余年》就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与此同时,又因为在访谈和综艺节目中的优异表现,以及所表现出的谦虚,礼貌和涵养,包括学识等等,确实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不过与之相对的是,另一位女主刘浩存就没那么多路人缘了。虽说是谋女郎出身,但由于自身的演技的问题,再加上有关于她的一系列事件,使得她的路人缘并不是很好,而且作为一名演员,相较于作品来说,或许最出圈的应该就是关于她的几次访谈了,比如说著名的“表演思考”,这也让很多留言并不友好,所以怎样去证明自己就很关键了,但成龙大哥的贺岁档电影往往又不是以剧情为重点,所以就有点难了。

而本片的导演也是一位青年导演“杨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在2011年凭借自编自导的电影《宅男总动员》出道,在第二年又执导了电影《娜娜》,该片也成功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之后在2015年又因为执导爱情电影《喊·山》荣获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奖和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奖,该片在豆瓣也有8.1的高分,也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导演了,此次与成龙合作也是一次不错的经验。

可即使是这样,仍然有很多观众并没有对《龙马精神》有多大的期待,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这几年的成龙电影,确实在质量上不可与同日而语,当然了,这和他的年龄也有很大关系,现在的成龙大哥,我们可以发现他所拍摄的电影会有很多新人,包括导演乃至演员,甚至是幕后,由此可见,成龙大哥或许也是想捧一下新人吧!但很多观众之所以去看成龙的电影,也是因为成龙大哥自己而已,而且考虑到年纪的原因,不少人也表示只要看到成龙大哥就好,也不求电影究竟如何了。

市场太大造成的结果

不过对于成龙大哥的电影,自然也有不少人是有反对意见的,认为现在的成龙大哥安享晚年才是最好的,对此,实际上成龙在某个采访中也有答复,他也表示如果说哪一天自己的电影不受欢迎了,那么他就退休,去过安详的生活,可一旦他的电影又卖座了,那么天生是工作狂的他就闲不下来,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成龙大哥也是直言不讳的表示,其实也是和大陆市场太大有一定的关系。

因为在年轻的时候,当时的香港市场内卷是比较严重的,那时候的成龙需要和洪金宝比,和很多动作演员比,到了最后站稳了市场后,他又去征战国际舞台,对此又要和好莱坞动作巨星史泰龙等一系列演员比较等等,自然是压力巨大,而现在的大陆市场实在是太大了,每个人都可以分一杯羹,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电影才能够水涨船高,实际上成龙大哥的说法也是谦虚了。

作为国内在国际上最具有知名度的演员,成龙大哥早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名片,而后更是获得了奥斯卡终身荣誉奖,要知道这个奖项当初设立的原因就是因为卓别林,当时的好莱坞不知道该用什么奖来表达卓别林对电影的贡献,才设立了这个奖项,所以含金量是巨大的,能够获得这样荣誉的人屈指可数,而在亚洲地区获得这个奖项的人,到目前为止也不过才四个人而已,除了成龙大哥之外,另外三位分别是印度导演“ 萨蒂亚吉特·雷伊”,日本导演“黑泽明”,与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了,成龙大哥还是这些获得奥斯卡终身荣誉奖的电影人中最年轻的一位。

因此全世界之所以对成龙大哥那么喜欢,自然不仅仅是因为会打而已,然而英雄迟暮,没有人能抵挡岁月的流逝,现如今成龙大哥的电影或许是没有以前精彩了,但依然能每年都陪伴我们也属实不易了。该片会在今年的12月31日与大家见面,有兴趣的朋友到时候可以去支持一下,最后,码字不易,希望能一键三连,多多支持和鼓励,感谢大家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