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确定上映日期:两版蝙蝠侠和超女登场,DC要崛起了吗?

古次元
古次元

闪电侠》确定上映日期:两版蝙蝠侠和超女登场,DC要崛起了吗?

DC多元宇宙的开启之路,简直是难上加难,先是扎导与华纳旧高层的风波,其次又是闪电侠演员“埃兹拉·米勒”所引发的一系列事端,也使得《闪电侠》电影一拖再拖,然而就在近日,DC这边终于确定了新电影《闪电侠》将会在2022年11月4日北美上映,粉丝们终于能够看到DC超级英雄电影宇宙的开启之路了。

扎导风格又回来了

虽然说华纳旧高层否定了扎导的风格,但幸运的是,新高层决心听取粉丝们的意见,又将扎导的风格给带回来了,并且打算延续扎导的电影宇宙,对此,我们之前也实锤了大本的蝙蝠侠回归的消息,而且就《闪电侠》这部电影来说,也对剧本进行了更改,增加了“本·阿弗莱克”蝙蝠侠的戏份,而且演员的名字也确实出现在了演员表中,再加上预告片中并没有删减基顿版蝙蝠侠的镜头,由此可见,在最新的电影《 闪电侠》中,我们将有机会看到两版蝙蝠侠的身影。

除了两版蝙蝠侠外,我们还可以在预告中看到两个不同的闪电侠,以及“萨莎·卡列”所扮演的超级少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纳也找了一位拉丁裔女演员来扮演这个角色,考虑到华纳如果要延续扎导的电影宇宙的话,那么“亨利·卡维尔”的超人也是很有可能回归的,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找一位拉丁裔女孩来饰演女超人,那么很有可能这位女超人也并不是来自于主宇宙,而是其他宇宙的女超人,与“亨利·卡维尔”的超人,大概率是没有亲戚关系的。

《闪电侠》的故事背景

即使是没有看到正片,可从预告片的内容来看,很显然有闪电侠穿越到过去想要保护母亲的镜头,并且预告中明确提到了因为闪电侠的做法改变了历史和未来,因此基本可以确认此次的真人电影是改编于《闪点悖论》了。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两版蝙蝠侠,两个闪电侠,以及一个疑似是平行世界的女超人了。不过这样的话,也就出现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基顿版蝙蝠侠的身份问题。

因为在原著《闪点悖论》的漫画中,闪电侠因为受到逆闪的蛊惑才去拯救自己的母亲,从而让世界发生了变化,这也让当年走出剧院后,原本应该是布鲁斯韦恩父母被杀的情节换成了布鲁斯本人,在这之后布鲁斯的母亲因为精神崩溃成为了小丑,而布鲁斯的父亲则成为了蝙蝠侠,而且由于对儿子的愧疚,布鲁斯韦恩的父亲会非常残暴,绝对没有不杀的原则,所以说,这部电影中虽然有基顿版蝙蝠侠登场,但很有可能他所饰演的是布鲁斯韦恩的父亲,而不是与自己在1989年出演的《蝙蝠侠》发生联动。

更加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可以看到基顿版蝙蝠侠的庄园里,可以说是非常破败的景象,这也意味着蝙蝠侠的管家也可能已经不在了,如果他在话绝对不可能让庄园变成这么荒废的景象,所以我们更加会确定这一点,不过即使是这样,相信导演也会充分把握粉丝的情怀,尤其是在最后的片段里,很明显就是一辆蝙蝠车,而且几乎可以确定就是基顿版蝙蝠侠中的经典蝙蝠车了。

然后是两个闪电侠,虽然都是同一个演员出演,可有一个必然是主宇宙的巴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最早在《正义联盟》初次登场的闪电侠,跑起来的时候周围的闪电还是蓝色的,现在已经变成了金黄色,可见巴里也已经成长了许多,与过去的毛头小子可不一样了。

而另一位闪电侠,预告中有用喷漆涂给闪电标志上色的片段,包括制服和制作闪电图标的办法看起来也比较原始,很有可能是漫画中的第一代闪电侠“杰森·加里克”,即使造型和漫画不一样,可他们胸前的闪电标志确实有些类似,所以应该是由于巴里的穿越,导致时间线混乱,与初代闪电侠相遇是最有可能的事情,而这里的超女,也应该是改变时间线后才出现的超女,因为原著《闪点悖论》中,超人来到地球就被秘密关押导致营养不良,因此DC在这里增加一个战斗力不俗的超女,还可以从中放宽故事的韧性,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华纳是否在孤注一掷

本片的导演交给了“安德斯·穆斯切蒂”执导,这位阿根廷导演此前最为出名的作品莫过于《小丑回魂》了。可见他对于故事悬疑性的把控还是有不错的能力,这一点也和这部《闪电侠》的故事有相似之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位导演日后即将导演的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太空堡垒》和《进击的巨人》这两部作品的名字。《进击的巨人》无需多说什么了,而《太空堡垒》实际上是将三部日本动漫《超时空要塞》,《超时空骑团》,《机甲创世记》编辑成了85集的长篇电视动画,为了适应西方观众的口味,还重新安排了作曲,配音和西方化的语言,语境等等,所以明面上是美漫,实际上就是日漫改编而已。

而且自2001年开始,DC也开始陆续出版过《太空堡垒》系列的漫画,而DC又在华纳旗下,所以说如果这部电影真的拍出来了,你就不难发现华纳渴望改变现状的决心了。而这一次,DC在自己的电影宇宙根本就没有完整成型的情况下,贸然选择了《闪点悖论》来作为一个出发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冒险的选择,因为人物众多,根基不稳,如果讲得好,那就是剑走偏锋,如果走不好,那双刃剑也是会伤自己的,不知道你看好这部一波三折的《闪电侠》吗?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支持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