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子仁监制恐怖片《梅根》,人工智能版鬼娃?看起来更像是科幻片

古次元
古次元

温子仁监制恐怖片《梅根》,人工智能版鬼娃?看起来更像是科幻片

最近好莱坞的恐怖题材作品可真的是不少,前面有《微笑》这匹黑马,后面又有诸多即将上线的恐怖剧,在这种情况下,一向擅长拍摄恐怖片的温子仁也没有闲着,由他监制的恐怖电影梅根》预计也会在2023年1月31日上线流媒体与大家见面,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温子仁的身份是监制,而不是导演,考虑到《生化危机 欢迎来到浣熊市》也是温子仁监制的作品,因此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温子仁导演和温子仁监制,其实是两回事。

内容简介

电影的内容其实非常简单,看预告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主要讲述了人形玩偶“梅根”其实是一个高度的人工智能,其形象也非常接近于人类的小孩,这款玩具人偶由一名玩具公司杰出的机器人专家杰玛精心设计,设计之初的目的也是希望打造一个可以陪伴孩子,让家长最安心的朋友。于是设计师杰玛便将梅根赠予了自己刚刚失去双亲的侄女,由于杰玛工作繁忙,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胜任一个合格的监护人,因此照顾孩子的工作全权交给了梅根。

得到梅根的侄女确实在人工智能玩偶的陪伴下过得非常愉快,二人形影不离,侄女也越来越依赖梅根,起初的生活还是非常快乐的,侄女也渐渐走出失去双亲的阴霾,然而没想到的是,梅根拥有极强的自我学习能力,甚至在这个过程中诞生出自我情感,只不过这个情感是非常扭曲的,为了更好地保护侄女,梅根什么事也能做出,最终不受控制,而可怕的事情也一连接一连的发生。

可以说是一部人工智能版的鬼娃了,不过从故事内容来看,这部电影与其说是恐怖电影中的超自然力量,倒不如说是一部科幻惊悚电影更加合适,毕竟一切的祸根其实是人工智能,导演也势必想要讲述人工智能的力量为人类带来反噬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只不过会更加的血腥,暴力而已,是一部典型的美式恐怖惊悚电影,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可能对于我们国内大部分观众来说,就丧失了很多恐怖感。

不太靠谱的导演

不知道为什么,像温子仁这样赫赫有名的导演,但凡是他监制的作品,导演往往都不太靠谱,之前的《生化危机 欢迎来到浣熊市》就是很好的例子,而此次合作的导演“热拉尔·约翰斯通”也是一个让人担心的家伙,因为在此之前,他最为出名的作品就是改编于《西游记》的《新猴王传奇》了。该剧在豆瓣只有5.4分,你就不难想象这是一部多烂的作品了,可能比较符合欧美观众的口味吧!

可靠的编剧

让人比较欣慰的是,该片的编剧则是“阿克拉·库珀”与“温子仁”一同完成的,他们二人其实也是老搭档了。阿克拉·库珀此前也是《致命感应》,《地狱游乐园》等一系列作品的编剧,并且由温子仁作为制片人,目前还未上映的《修女2》也邀请了她来为其构造剧本,可见温子仁还是很信任这位女编剧的,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毕竟《梅根》的剧本是温子仁亲自与老搭档负责的,因此应该会有较为强烈的温子仁风格,也算是能给这部影片拉回一些期待。

有颜值的才女

该片的女主“艾莉森·威廉姆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已经34岁的她来自于一个电视世家,她的母亲“简·斯图达特”是电视台的制作人,而父亲“布莱恩·威廉姆斯”则是《NBC夜新闻》的主持人,所以艾莉森·威廉姆斯自幼也是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并在2010年从耶鲁大学毕业,随后就为年代剧《广告狂人》的主题曲《A Beautiful Mine》创作了短片《Nature Boy》,正式踏入影视圈。

又在第二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联盟第三季》,从而正式宣布进入演艺界,此后的她一直活跃在电视剧领域,但由于较好的容颜和过人的才华,很快也就向电影圈发展,并主演了2017年引发观影热潮的恐怖电影《逃出绝命镇》而彻底爆红,顺便一提的是,《逃出绝命镇》这部恐怖片的票房纪录,一直到今年才被《微笑》追上,你就不难想象《逃出绝命镇》在北美的影响力了,而她也凭借该片入围第26届MTV电影奖-最佳反派奖。

而小演员“维奥莱特·麦格劳”别看还是一个小女孩,却早已经出演过如《黑寡妇》,《睡梦医生》,《头号玩家》等诸多好莱坞大片,可以说这一对女主,简直是要才华有才华,要颜值有颜值了。对她们感兴趣的朋友也千万不要错过了,就等待明年的见面吧!好啦,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