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探班王宝强,时隔6年再当导演,王宝强是来兑现诺言了吗?

古次元
古次元

甄子丹探班王宝强,时隔6年再当导演,王宝强是来兑现诺言了吗?

自《天下无贼》以来,王宝强的演技就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在《Hello!树先生》中的表现,更是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然而这也让王宝强在不知不觉间与“小人物”画上了等号,因此王宝强在成名后,也在各方面证明自己不仅仅只能出演小人物而已,多年的习武,也能让他轻而易举地驾驭动作电影,甚至与甄子丹这样的功夫巨星合作都不落下风,可谓是一战成名,让大家又见识到了不一样的王宝强。

虽说不是专业科班出身,但王宝强那浑然天成的表演却更加富有真实的味道,再加上那一身在少林寺学到的功夫,更是让王宝强如虎添翼。正所谓演而优则导,一直以来都力求突破的王宝强最终也走向了导演的路,但与他的表演生涯不同的是,王宝强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电影《大闹天竺》一上来就是翻了大车,甚至成功拿下了金扫帚奖,这个奖项可没有任何正面意义,完全是对王宝强的讽刺而已,但王宝强却还是亲自去登台领奖,并声称他本人必须来,要给关注他的观众道歉,“这次算欠观众一次”。

王宝强来兑现承诺了吗?

不知不觉间,六年时间过去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王宝强再一次自导自演,带着自己的新作《八角笼中》于11月11日亮相在厦门举办的猫眼电影金鸡专场项目推介会,导演兼领衔主演王宝强携主演史彭元、张祎曈共同出席。而且与《大闹天竺》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故事显然要励志,也要严肃很多,从会场的表现来看,王宝强可谓是信息十足,看样子这一次真的是要下决心为观众奉献一部精彩的电影。

据王宝强介绍,《八角笼中》讲述的是普通人如何在困境中寻找出路,面对生活不认命也不服输的现实题材故事。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费尽心思和心血将无人照料的孤儿培养成真正的格斗运动员的故事,让那些原本看不到希望的孩子找到了出人头地的曙光,却不曾想他们的视频被网络曝光后,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纷纷以“暴力,残忍”的字眼对他们进行指责,甚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再一次让他们回到了黑暗的泥潭。

有一说一,光是看故事简介都能明显感受到这部电影的严肃,绝对不光是一部励志电影那么简单,看样子王宝强也确实希望用自己的诚意去打动观众,不过内容反映过多也往往是经验不足的通病,比如说黄渤的《一出好戏》其实就有这样的问题,想说的和电影时长不匹配,搞不好就会陷入尴尬的境地,所以后来再看电视剧版的《好戏一出》后,你就会发现剧情逻辑更加合情合理,没有突兀和跳脱的地方,也希望王宝强此次能避免这个问题。

而且更加让人意外的是,这个故事其实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作品,我们著名的恩波格斗俱乐部,就出现了大量去打UFC的中国职业运动员,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孤儿,只因掌门人专门培养他们做职业的格斗选手。这件事相信对于关注格斗的朋友来说应该很清楚吧, 凉山格斗孤儿的故事在2017年确实引发过大家的舆论,大家对这件事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那些无亲无故,又没有人照顾的孤儿来说,这可能真的是唯一能看到希望的路。

甄子丹探班王宝强

在2014年,王宝强和甄子丹合作了《冰封:重生之门》与《一个人的武林》后,二人也结交了深厚的友谊,而且甄子丹在和王宝强合作期间就对王宝强的身后大为赞赏,能得到甄子丹这样的专业动作演员的认可,可见王宝强的功力是多么深厚,也正是因为这段缘分,早在今年的5月16日,社交媒体平台上公布了一组甄子丹探班王宝强的照片,看样子甄子丹也是为王宝强的新片造势了。

只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怎么照片里的王宝强看起来比甄子丹还要上岁数的样子,看样子导演真的是不好当啊!整体看起来都要憔悴一些的样子。足以见证这确实是王宝强的一部诚意之作。就是不知道甄子丹会不会在电影中客串一个角色,如果真的有的话,那也算是给观众送彩蛋了。

最后,该片还没有具体的上映日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一下,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希望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