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闭幕片,皮克斯动画《疯狂元素城》定档,水火亦相融?

古次元
古次元

戛纳电影节闭幕片,皮克斯动画《疯狂元素城》定档,水火亦相融?

今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闭幕片,就是这部皮克斯最新的动画电影《疯狂元素城》。该片已确定在2023年6月16日与北美同步上映(就是昨天)。相信我们国内对皮克斯的动画也不陌生了,像《瓦力》,《怪兽电力公司》等等,皮克斯的动画除了创意外,总是能从情感入手去敲打观众内心最脆弱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皮克斯动画电影的原因。

《疯狂元素城》主打水火交融

电影邀你解锁超越想象的绚丽元素城,脑洞大开碰撞出奇妙化学反应!风、火、水、土四大元素性格迥异、各具色彩;两位主角——火元素炉小焰(Ember)和水元素渡阿波(Wade)将共赴精彩冒险,邂逅水火亦相融的浪漫“缘愫”。我们常常说水火不容,而这部影片所主打的就是一个水火相容的概念。

从该片的预告来看,女主小火焰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城镇,因为在这个世界里,虽然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元素,但大家相互生活在一起也会有各种摩擦和不便,例如火会把植物烧着,而水又会把火浇灭等等,因此女主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地方,因为这里也不缺少生活的必需品,可在遭遇男主水元素的阿波后,一切都变了,他们一起去欣赏更广阔的世界,他们相爱,最终相濡以沫的故事。

考虑到美人国的历史,以及当下的正确属性,这些其实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所以影片中所映射的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到故事简介后也能联想到七七八八,不过皮克斯的动画作品,质量方面一直是保障,叙事也往往能打动人心,并且就电影的概括来看,整个故事还是挺积极向上的,最后也必然是一个合家欢式的结局,还是很适合大人小孩一起去欣赏,放松一下。

金牌团队打造

《疯狂元素城》由曾制作了《寻梦环游记》,《心灵奇旅》的金牌团队打造。这两部作品在豆瓣可是有着9.1与8.7的高分。所以说有他们保驾护航,就算是真翻车了,估计电影也不会太难看。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导演,同样也是影片的编剧之一的彼得·孙,是一位华裔导演,因此这部《疯狂元素城》当中会出现元素相克,也就不奇怪了,但他确实是出生于美国纽约。

在加入皮克斯动画前,彼得·孙曾在华纳兄弟公司与“料理鼠王”导演布拉德·伯德(Brad Bird)合作《钢铁巨人》(The Iron Giant)以及迪士尼电视台。他在纽约长大,就读于加州艺术学院(Cal Arts),他目前住在湾区。在2000年加入皮克斯后,马上就着手于《海底总动员》的艺术和故事部门工作,而这部电影在不久后,也顺利成为了奥斯卡获奖动画长片,从此打开了自己的事业,创作了《暴力云与送子鹳》,《恐龙当家》等一系列作品。

除此之外,本片的配音演员也是大咖云集,像莉娅·刘易斯(《真心半解》)、马莫多·阿西(《侏罗纪世界3》)都在片中献声。因而英语好,或者是青睐于电影原声的观众,可以去尝试看一下英文原版,不过我们的国语版应该也不差,其实这一点倒是还挺有趣的,个人认为国语配音在配好莱坞的动画作品时,有些本土化翻译还做得相当不错,例如《疯狂动物城》中的“办了他”,几乎是没什么缺陷,可到了日漫就有些变味了。

最后,电影目前已经上映了,有兴趣的朋友就抓紧行动吧!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赞,关注我,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