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影帝之作!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获奖电影,《不虚此行》定档了

古次元
古次元

胡歌影帝之作!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获奖电影,《不虚此行》定档了

电影《不虚此行》,在今年的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可谓是收获颇丰,不仅拿下了金爵奖——最佳导演大奖,主演胡歌也终于拿下人生中第一个影帝,成功夺得今年的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大奖。可能有人好奇的是,最佳男演员不是大鹏吗?怎么也有胡歌的事?没有错,因为他们二人共同获得了最佳男演员称号。

《不虚此行》

而让胡歌成功获得最佳男主演的电影《不虚此行》,已经确定会在今年9月9日于大陆上映。影片主要讲述了由胡歌饰演的失意编剧闻善改行写悼词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与形形色色的委托人相遇,有的面临中年危机、有的罹患癌症为自己预约悼词、有的为素未谋面的网友讨说法的女孩…等等,渐渐地,他在平衡自己与世界的关系中寻找着答案。慰藉他人的同时、也获得了温暖,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从故事简介来看,整部电影就充满了治愈系的味道。一个人来到世上,究竟怎样才算是《不虚此行》呢?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相同的是,正因为这个世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才构成了每个人精彩的一生。不得不说这个故事让我不禁想到了日本电影《入殓师》、虽然与《不虚此行》是完全两种风格,但都对死者充满敬意,又是一个治愈的感动的故事。因此喜欢治愈系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电影导演

本片由女性导演刘伽茵自编自导,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她,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早年凭借《牛皮》《牛皮2》两部毕业作品便斩获国内外众多具有标杆性的电影奖项,奠定了其独树一帜的作品风格,引发了媒体和影迷的高度赞赏和热切期待。仅仅是这两部电影就让刘伽茵获得了多少人好几部电影都达不到的成就,在第五届“迷影精神赏”发布「华语电影20年处女作十佳」和「华语电影20年50佳」,刘伽茵自编自导自演的剧情片《牛皮》位列其中。

并且,这部极具风格的处女作以“向内观照”的真实力量确立了作品在华语电影新生态中的位置,在电影语言的重塑中实现对生活可能的持续探索,获得了专业影评人与观众的认可。2005年,《牛皮》获得第 55 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协会奖、卡里加里电影奖。四年后,《牛皮2》又入围第 60 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加拿大权威影评杂志《CINEMA SCOPE》评价:“有着像(《牛皮》)这样充满自信和惊人创新风格的电影,中国电影的未来看起来也同样光明。”

所以说,在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能得到最佳导演大奖,绝对不是一次偶然,而是她原本就有这样的实力,顺便一提的是,《不虚此行》也入围了今年的最佳影片大奖。绝对是一部值得大家去细细品味的影片。

影片演员

影片的主演胡歌,自然是不必多说什么,能获得最佳男演员就是最好的证明。不得不说胡歌真的是一路辛苦了。从《仙剑奇侠传》开始,胡歌就成为了一代人的偶像,自此之后,胡歌其实在电视圈的观众缘一直不错,即便是在车祸后复出,也依然吸粉无数,而且演技也逐渐有了提高,一部《琅琊榜》更是火爆全国。可惜的是,在电视圈受欢迎的胡歌,在电影圈却没有很高的表现,此次获奖,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该片除了胡歌之外,还汇集了吴磊 / 齐溪 / 白客 / 黄磊 / 龚蓓苾等一众演员加盟。年轻一代里面,吴磊也深受很多人认可,白客现如今也成功转入正剧的行列。就是老戏骨黄磊,最近的演技遭受了不少人质疑,可能是综艺上了太多的缘故吧!不过应该还是有实力的,再加上这么一位有实力的导演,相信最后的成片会很不错。

最后,你《不虚此行》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