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打造极致美学!演员训练6个月,前所未有的制作规模?

古次元
古次元

封神》打造极致美学!演员训练6个月,前所未有的制作规模?

神话巨制《封神》这两天也已经开始陆续点映,相信很快就有很多朋友会欣赏到这部作品。而此次的《封神》也是乌尔善导演三部曲的开山之作。该片从2019年就发布了角色海报,到今天才与观众见面,都足以证明乌尔善确实很有野心,渴望将《封神》三部曲打造成我们中国的《指环王》。因此无论其制作规模,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只为打造独属于中国的极致美学。

《封神》打造中国美学

其实,影片在制作之初,导演带领团队们是去过新西兰取景的,这也是当年《指环王》的取景地之一,然而这里的场景却和大家想象中的样子差了很多,与中国更差了很多,这也让制作组们下定决心,要打造不一样的东西。既然是要讲述我们自己的《封神榜》,那么自然是需要我们自己的东西。

为此,美术设计叶锦添也表示,希望可以把中国的最高艺术形式呈现在影片里,然而这句话说着容易,要做起来就难了,为了还原历史记载中商王朝气势磅礴的朝歌城,剧组专门在青岛灵山搭建了一座占地800亩土地,总计3万平米的影棚。外景片场占地五百亩,场地全部依靠剧组自行搭建。这些却也只是一部分而已,影片的拍摄让团队们的足迹,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翻阅了上千本图书和资料,访问了大大小小四十多个博物馆,就是为了尽可能地去还原一个相对真实的殷商,光是一比一复原的单体建筑,模型等等,就有一百多个,所有道具是原样复刻历史上商周的器皿,而是剧组参考商周文化元素再度创新制作的。再由安徽歙县和浙江东阳的木雕师进行1:1大小的木雕打样,然后进行大批量玻璃钢、发泡翻制,最终使用贴金的方式,对雕件进行效果处理。

而且,为了呈现出最为极致的美学,制作组甚至找来历史气候专家,单独为其制作了商朝的气候环境分布图。足以证明幕后工作人员的用心,并且该说不说的,导演乌尔善也的确是我们内地奇幻题材的先行者之一,同样也是一位技术流导演,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知道《流浪地球》开启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科幻时代,如果说《封神》能够成功的话,相信我们自己的奇幻电影也能更上一层楼。

演员全部训练

现如今对于很多观众来说,最受不了的莫过于演员的不敬业,打戏慢镜头,骑马都是道具等等。然而这一次,不仅仅是在美学方面,《封神》剧组全力打造,在拍摄方面,尤其是年轻演员也都是实景拍摄,光是为了马戏,就从养马开始(包括喂食和打扫马粪等等),训练马术,如此一来,才能让演员们真正爱上马,只有当马匹和演员们培养了相当的默契,才会有好的效果。

除了要训练骑术之外,对演员们的动作戏,也是一点也不能马虎,通过幕后花絮,我们也能看到制作组甚至请来了国内UFC综合格斗的代表人物李景亮和张铁泉来亲自为演员们培训。由此可见,纵然是神话故事,导演也希望演员们可以真刀真枪地去展示真本领,这就对了!毕竟《封神榜》中原本就有大量的动作戏,战神级别的人物,拳拳到肉的打戏是必须的,隔空对波,恐怕只能对观众起到催眠作用。

为了进一步去呈现商朝时候的状态,演员们不仅仅是要训练格斗,骑马,还要从生活习惯中入手,例如饮食就是很好的例子。从饮食起居去更改他们的日常行为习惯,使得演员们在演戏的时候,无论是神态还是体格都无限接近于殷商时候的人也是剧组们所追求的,可见《封神》剧组对于细节的把控已经到了极致。观众们最起码不用在大银幕上看到骨瘦如柴,大腹便便的演员了,而是一个个肌肉猛男,想一想都是养眼的事情。

最后,这部由乌尔善导演,全体幕后,以及台前演员们合力打造的极致美学,确定在今年七月二十日正式与大家见面,到时候观众们就能领略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神话史诗,《封神》团队也是非常有信心,声称这是一部过去没有的,古装神话电影,希望到时候这部电影能不让我们失望,不知道大家又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