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怪兽加美拉:重生》定档,加美拉VS五大怪兽!大乌龟回来了?

古次元
古次元

《大怪兽加美拉 重生》定档,加美拉VS五大怪兽!大乌龟回来了?

1965年,一头长相酷似大乌龟的大怪兽加美拉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并在此后的几十年时间里,喜欢孩子的加美拉也赢得了许多朋友的喜爱,甚至在日本一度成为能和哥斯拉齐名的大怪兽。然而可惜的是,该系列却在平成后,由于商业表现上的不足而被雪藏,直到现在,这头大乌龟回来了。

Netflix《大怪兽加美拉重生》

网飞动画剧集《加美拉重生》在近日也是公布了预告,该剧共六话,确定在今年9月7日上线。故事简介比较简单,主要讲述了苏醒的加美拉奋力迎战五个怪物大敌的故事。既然这部剧集一共就六话,那么可以确定的是,加美拉在剧中应该会有充足的登场时间,可能是一集击败一头怪兽,应该会让喜欢怪兽大战的朋友一饱眼福。

五大怪兽登场

1:加奥斯

这也是该系列中比较有名的大怪兽了,初次登场于《大怪兽空中战 加美拉对加奥斯》。后来的平成作品中也有出现,设定上是超古代文明亚特兰蒂斯的DNA工程学产物。染色体只有长长的一对,无需进行碱基配对的完美构造。注入了各种生物的遗传因子,可以进行性别转换,因此可以单性繁殖。进化后,曾给加美拉重创,绝对是加美拉的劲敌。值得一提的是,平成《加美拉》三部曲,也是该系列目前为止质量最高的电影。

2:加卡

初次登场于1970年的《加美拉对战加卡》,是一头古代魔兽,在电影中成功将自己的幼体输入寄生到加美拉体内,最后还是人类进入到加美拉体内把这个幼体给清除掉了。只不过陷入当时的技术和成本,没有具体画面交代如何进出的加美拉身体。就影片质量来说,其实昭和时代的《加美拉》电影都很有槽点,这部作品还算是不错了,最起码没用前几作的画面来凑时长。

3:吉古拉

初次登场于1971年的作品《加美拉对深海怪兽吉古拉》,看名字也知道这头怪兽生活在海底,外形看起来像是一条大鲨鱼。以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但电影质量真的是一言难尽,毕竟是大映破产前的最后一部作品。所以各方面都不是很好,整体剧情也很儿戏,唯一的噱头,可能就是加美拉最后生死未卜了。与同年同样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哥斯拉对黑多拉》根本不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也是为什么加美拉系列逐渐销声匿迹的原因。

4:吉隆

登场于1969年的《加美拉对大恶兽吉隆》,砍刀头是这只怪兽最大的特点,而且由于《环太平洋》对其致敬的原因,使得这头怪兽的知名度也逐渐提升,该说不说的,这头怪兽的设计的确很有特点。不过可惜的是,昭和时代的加美拉,继续贯彻儿童向定位,剧情越发低龄化也是最大的特点。整体来说,当作一个儿童片来说还是中规中矩吧!不过在低龄化的作品中出现分尸的镜头,也算是昭和特摄的特色了吧!

5:拜拉斯

登场于1968年的《加美拉对宇宙怪兽拜拉斯》,一头章鱼大怪兽,造型设计在当时也是很有特点了。美中不足的依然是该片的剧情,可谓是在花式水时长,把前三作的画面直接放进来凑数不说,外星人研究加美拉的桥段,就放了足足十分钟前三作的怪物对打画面来回顾,这也充分反映了昭和时代的《加美拉》系列作品,在今天看来质量不佳是有很大原因的。不过大映毕竟比不了东宝财大气粗,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

迟到了的崛起

大映破产后,后来《加美拉》的版权就到了入角川映画株式会社。他们自然是希望这头大乌龟可以像隔壁的哥斯拉一样,重新回来的。因而此次网飞的作品就是一次不错的机会。官方也有表示,如果说这次的动画剧集热度不错的话,那么就会有真人电影的打算,而且该系列动画也有第二季的计划。并且还打算出一本官方小说和一部外传漫画。由此可见,这头大乌龟确实有回归之势了,剩下的就看商业表现了。

最后,不知道你对该系列又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关注我,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