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番茄91%鲜!好莱坞R级亚裔喜剧《兜风》,疯狂闺蜜中国寻母之旅

古次元
古次元

烂番茄91%鲜!好莱坞R级亚裔喜剧《兜风》,疯狂闺蜜中国寻母之旅

众所周知,亚裔在好莱坞的位置,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尴尬的,不过在近几年,或许是由于好莱坞越来越正确的缘故。亚裔的地位也肉眼可见的提升了许多,尤其是杨紫琼获得了奥斯卡影后之后,很多亚裔演员也仿佛看到了希望,建立在这样的前提下,不少以亚裔为主题的作品也诞生了。

好莱坞R级亚裔喜剧《兜风》

一部有关于亚裔的R级喜剧片《兜风》,北美烂番茄91%鲜!这个成绩很显然是不错的,也可能是这类题材在好莱坞不多见的缘故。不过就反响来说还是可以的,只不过由于是R级,且该片又到不了《奥本海默》的高度,所以说内地市场肯定是无缘了。影片主要讲述了三个美国亚裔亲友前往中国,与老同学,一个中国当红肥皂剧演员会合,想来一段宏大的旅行并寻找亲生母亲。这段前所未有的疯狂之旅让她们建立了更深的联系和友谊,也找到了归属感,意识到接受和爱自己的真谛。

通过影片简介,我们也不难发现,实际上该片的定位还是一部美国式的亚裔电影。与我们其实没多大关系,这也是美国本土许多亚裔人士的困扰,那就是自己究竟属于哪里的问题,自己究竟属于哪里?最终找到自我的故事。相信这类题材对于我们内地的许多人来说,估计是没什么共鸣的,可能部分留学国外的学生会有一定的感受。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既然是喜剧的话,还是一个R级,相信片中一定会有很多让人啼笑皆非,且大尺度的幽默桥段。

本片的导演阿黛勒·林,也是一位出生于马来西亚的亚裔女性导演,编剧。其实在此之前也没有拍摄过什么重要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她曾经凭借《寻龙传说》获得过第49届动画安妮奖——最佳编剧提名。但作为导演来说,几乎就是白纸一张,此次的《兜风》也是一部低成本的R级喜剧,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机会,就结果来说还是不错的。不得不说对于现在的好莱坞来说,是少数民族,还是一位女性,机会还是很多的。

与此同时,阿黛勒·林也参与了编剧工作,并联合切莉·切瓦普拉瓦杜姆隆,特雷莎·萧,两位编剧一起完成了剧本。而且有趣的是,这两位编剧也都有亚裔血统,还都是女性,可以说从幕后制作就不难看出主创们的确是希望让他们在一起拍摄一部真正的亚裔女性题材作品。但就事实来说,其实有时候光是亚裔,也不意味着就一定会了解华裔,毕竟这部电影是有关于华裔的,可导演祖籍却是马来西亚,这就明显跑偏了。

台前演员

不过这对于好莱坞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毕竟就以往的电影内容来看,他们有时候就连中国和日本都傻傻分不清楚,所以这方面也不必要去过分要求了。就像是我们前面所说的那样,该片就不是针对于中国人拍的。但让人高兴的是,最起码本片的女主,颜值是在线的,女主演阿什利·朴是格莱美奖和托尼奖提名女演员。2018年,阿什利在百老汇和外百老汇掀起了一场风暴。

她出演了获奖的《KPOP》,并获得了备受尊敬的露西尔·洛特尔音乐剧女主角奖。同年,Ashley在Tina Fey音乐剧《贱女孩》中饰演“Gretchen Wieners”。她对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格雷琴的真实刻画为她赢得了托尼奖音乐剧女主角提名。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在密歇根州安娜堡长大,毕业于密歇根大学著名的音乐剧项目的阿什利·朴,作为一名亚裔,也算是在好莱坞小有成就了。

至于其他演员,像雪莉·可拉 / 许玮伦 / 萨布丽娜·吴 / 黛比·范 / 肯尼思·刘等等,也都有亚裔血统,只不过这些演员相较来说就没有多大的名气了。但是常看美剧的朋友可能会对其中一些面孔有点熟悉。但就个人来说,最受不了的还是片中的妆容,这种美式妆容,反正是欣赏不来,让一个明明还挺好看的人变得很怪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找资源了。

最后,本片是一部亚裔电影,因此有些内容,可能有人会不习惯。实际上对于国人来说,只需把他们当成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就好了。不知道你对该片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留言,喜欢的朋友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