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飞年度爱情日剧《初恋》,改编自宇田多光的歌曲?赚足你的泪眼

古次元
古次元

网飞年度爱情日剧《初恋》,改编自宇田多光的歌曲?赚足你的泪眼

Netflix年度爱情日剧,根据“宇多田光”的两首经典歌曲,1999年的神曲《First Love》与2018年《初恋》改编,由“满岛光”与“佐藤健”倾情出演的《First Love 初恋》于今年的11月24日上线Netflix,还有两天就能看到这部作品了。不得不说,根据歌曲改编影视剧,真的是非常少有的作品,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宇多田光的歌声是多么富有感染力。

导演与主演

该剧由日本的年轻导演“寒竹百合”执导,是一名80后日本女导演,电影长片处女作还是2009年的《天使之恋》,还给日本偶像团体AKB48拍摄过以《AKB48纪录片:未完待续》为首的一系列偶像纪录片。可以说作为电影,以及电视剧的导演,寒竹百合还算是一位新人,不过她却曾经得到过《情书》的导演“岩井俊二”的指点,当初的她希望在剧本创作上有所发展,所以将自己的剧本寄给岩井俊二查看并得到点评,因此寒竹百合也是一位着重于剧本的导演。

影片的女主“满岛光”,相信喜欢《奥特曼》系列的朋友对她应该并不陌生,因为她初次登上电视剧的舞台就是《麦克斯奥特曼》这部作品,她在其中饰演了一位女机器人。在这之后,凭借自身过硬的颜值和努力,满岛光在一年后就得到了电影女主的机会,也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一直活跃在大银幕和影视剧中,并多次提名和获得日本许多重大奖项,现如今也是一位妥妥的实力派演员。

而影片的男主要“佐藤健”,想必大家就更熟悉了。女主是出演奥特曼出道,而他出道的第二部作品就是东映的《假面骑士电王》。你就说巧不巧吧!除此之外,根据日本经典漫画改编的真人电影《浪客剑心》就是由他出任主角,并凭借该片也让他成功获得了第1届JAPAN ACTION AWARDS最佳动作男演员奖。这一次的合作,真的是强强联合了,估计也会吸引一波特摄粉前去围观,

时间跨度很长的爱情故事

当然了,既然是电视剧,那么最终还是回归到故事中去,所以说,此次的日剧《First Love 初恋》,不要光听名字就以为是单纯的小清新偶像剧,该剧的情节涉及到很长的时间跨度,内容方面也很丰满,主要讲述了一对恋人在上世纪90年代第一次坠入爱河,历经时光绵延二十载,依旧刻骨铭心的缱绻恋情。二十年后,一位即将订婚,而另一位则已离婚,与初涉情网的十几岁的儿子一起生活。“满岛光”饰演立志成为空姐的野口也英,却因一场意外而改变命运,而“佐藤健”则饰演飞行员并木晴道。

很显然从影片的内容简介来看,这部剧可不仅仅只是在谈恋爱而已,其中更是包含了人生的反复无常,时间的沉淀与人物的成长,以及生活中所给予我们的无奈,就像是预告片中所说的台词那样“人生就像是拼图”,我们出生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各种各样的人,与很多人产生关系和联系,每个时间段所发生的一幕幕拼凑成我们完整的一生。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导演寒竹百合,也应该会用更加细腻的视角去讲述一个治愈又温情的故事,观众们也应该做好被赚取眼泪的准备了。

最后,喜欢这部剧的朋友,可一定不要错过了。播出时间我在第一段就写了,可千万不要再问了,好啦!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