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导演:A24新片《鲸》,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古次元
古次元

《黑天鹅》导演:A24新片《鲸》,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A24好评新片《》已经成功入围第7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该片由曾主演《森林泰山》,《木乃伊》的好莱坞影星“布兰登·费舍”担任男主,而女主则是曾经在Netflix 的《怪奇物语》中大放异彩的“萨迪·辛克”,虽然现在的她还非常年轻,但毕竟七岁就已经出演迪士尼中《歌舞青春》的桥段而展现过人的天赋,所以这对老少配组合,应该会摩擦出新的火花。

电影讲述了在爱达荷州乡村一个破旧的公寓里,重达六百磅的查理隐居避世,固执坚决地要把自己吃死。随着查理越来越接近不可避免的命运,他的朋友丽兹和托马斯都试图在查理身上找到能被拯救的意志,无论是肉体上还是精神上。然而,只有与查理关系疏远的女儿艾莉才能让他看到目前绝望状态之外的未来的故事。

A24再一次稳定发挥

可能一些不太熟悉电影的朋友对A24还不太了解,毕竟这家公司还非常年轻,与好莱坞传统的电影巨头有本质上的不同,是一间美国独立娱乐公司,于2012年8月20日成立。公司由Daniel Katz、David Fenkel与John Hodges创立,总部位于纽约市。A24主要从事电影制作、资金、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公司最初还是以电影发行为主,之后逐渐壮大也参与了制作,只是他们做的片子主要还是偏小众的类型,但却有很高的艺术性,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

所以很多人即使是不知道A24公司,但也绝对听说过他们的电影,比如说奥斯卡获奖影片《月光男孩》就是他们的作品,并且在买全外语片方面,A24也是有独到的眼光,像杨紫琼的《瞬息全宇宙》就是他们买全发行的,这部影片在北美市场也大获成功,不难发现他们真的是独具慧眼,也正是因为这样,A24制作的电影也都充满了个性,而且最擅长用文艺片制造商业轰动,因此他们的电影也包含了非常之多的题材,像同性、恐怖、青春,成长、科技,黑暗,正确等等,都在商业上获得了不小的成功。

而这家公司的宗旨就是不断探索更好的电影制作方式,也因为这种勇于创新和探索的精神,才让他们在五大好莱坞电影巨头中硬生生的杀出一条活路,渐渐地从小众变成了大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了他们的电影,而且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他们还是各大电影奖项的常客,出产了许多高质量影片,像《年轻时候》(2014年)、《机械姬》(2015年)、《月光男孩》(2016年)、《灾难艺术家》(2017年)、《遗传厄运》(2018年),以及纪录片《艾美怀丝》(2015年)等等,对于热爱电影和朋友来说,这些影片可真的是如雷贯耳。

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A24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荣誉,以及在观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不得不说他们对于电影品质的重视程度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虽然说电影是一门艺术,可同样也是一件商品,商品的品控做好了,观众自然就会买账,所以他们对于导演的要求自然也有独到之处,不仅仅是要优秀,更要有个性,因而从这方面来说,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毫无疑问就非常符合他们的口味。

说起这位导演的名字,有的人或许还是感觉到陌生,但如果说《黑天鹅》与《梦之安魂曲》的话,相信哪怕是没有看过也应该或多或少听书过这些作品的大名,这些影片就出自于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执导。因此对这位导演来说,哪怕是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不是第一次了,甚至可以说和回家看看差不多了。而他所执导的影片也确实非常有个人特色,例如在《梦之安魂曲》中,为了展现人物和环境的不安感和躁动的感觉就采用了大量的越轴拍摄手法。

我们一定要明白,任何影视作品,导演都会尽力不去越轴拍摄,因为越轴是指被摄对象的视线方向、运动方向和不同对象之间的关系所形成的一条假想的直线或曲线。它们所对应的称谓分别是方向轴线、运动轴线、关系轴线。在进行机位设置和拍摄时,要遵守轴线规律,一旦打破这条线,将会使观众产生视觉上的混乱,所以说越轴实际上是一种不可取的办法,但他却在自己的电影中大量运用,关键还运用的非常合理,产生了不同凡响的效果,可见人和人之间的天赋果然是不一样。

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实际上像达伦·阿伦诺夫斯基这样的导演,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错误了。对喜欢他和电影的观众来说,《鲸》应该会是一部不会让人失望的影片,该片也定于今年的12月9日在北美上映,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了。最后,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这对我很重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感谢大家了。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