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富江》来啦?日本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改编!鬼怪齐登场

古次元
古次元

中国版《富江》来啦?日本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改编!鬼怪齐登场

日本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的作品,想必即使是不看漫画的朋友也会略有耳闻,尤其是他笔下的《富江》。这个美丽又恐怖的女人,不止一次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动漫,甚至还推出过零食。你就不难发现,伊藤润二在日本的影响力,他的作品总是可以敲击你心灵最脆弱的壁垒,让你细思极恐。

中国版,伊藤润二的作品来了

如此知名的漫画家,他的作品自然也在海外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因而此次也被我们中国台湾的导演改编为影视作品,据了解,该剧由多个短篇合成一个新的世界观,包括《富江》《双一恣意的诅咒》《蛞蝓少女》《血玉树》《至死不渝的爱》《人头气球》《富夫》。前期到开拍耗时4年,目前已杀青,后期制作中,预计在今年与大家见面,可惜目前尚未确定具体上线日期。

该剧名为《聪明镇》,原本媒体报道伊藤润二作品《富江》改编的台湾影集将由梁咏琪与小S的大女儿许曦文演出,现确认许曦文是以客串方式加入演出且戏份并不多,演员尹馨担任监製。故事讲述梁咏琪与陈姸霏扮演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因为孩子没考上理想大学,母女搬迁到传闻中升学率高的聪明小镇,这个小镇会使人被慾望魔化,因而发展出悬疑惊悚的故事。从内容和故事简介来看,感觉有点像是动漫版,伊藤润二恐怖故事合集的样子。

原作者认可的剧集

为了更好的还原漫画,谢骏毅作为导演也是亲自与原作者伊藤润二进行了沟通,并且表示《聪明镇》与原作一样,所要表达的不仅仅是恐怖而已,更多的还是人性的偏执与欲望的思考。因此他才会想出这么一个小镇,通过小镇里研发的聪明药,让孩子们吃完变聪明,进而去体现大人的贪婪,欲望的迸发等等,从这一点来说,实际上谢骏毅的想法就已经接近了原著。

《聪明镇》台前幕后

而他确实也是一位优秀的电影人,纽约大学电影硕士毕业的他,许多作品在国际影展展上得到奖励,他的作品情感真挚,节奏明快,短片《辫子》赢得贏得第17屆美国导演工会最佳学生电影等多个奖项。在导演之路上,谢骏毅的作品都尽可能在商业和艺术上寻找平衡点,持续创作雅俗共赏,深入刻画人性并感人心的影像作品。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可以说在某些情况下,与伊藤润二的作品不谋而合,难怪伊藤润二也表示很期待这部剧集。

并且,为了能还原出原著漫画的精髓,制作组也是费心费力,不断研究原著漫画中的细节,以求去塑造出伊藤润二的世界。所以在许多道具方面都非常严苛,与此同时,真人影视毕竟不是漫画,或者动漫,在力求还原的同时还要把握住真人电视剧的现实感,这是非常困难的,毕竟就连伊藤润二都说过,真人不是动漫能随心所欲,要把握住原著的精髓是很困难的事情。

本剧现如今已经拍摄完成,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的环节,不过从已经公布的几张图片来看,个人感觉还是很有漫画神韵的。实际上台湾的影视行业,拥有大量的恐怖片的经验,包括也翻拍过不少日本影视作品或者是漫画,因此在这方面是有相当大的经验,如果用心的话,实际上是拥有还原日漫精髓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伊藤润二本人也参与了该剧的编剧,估计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在演员方面,该剧也是汇集了梁咏琪 / 陈妍霏 / 余杰恩 / 许曦文 / 郑炜龄 / 刘修甫 / 潘纲大 / 宋柏纬 / 乔湲媛 / 赵文等一众主演,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来自于中国香港,以粤语流行歌曲出道的梁咏琪了。在香港电影黄金时期,她也曾主演过如《烈火战车》,《百变星君》,《心动》,《我的兄弟姐妹》,《向左走向右走》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还和刘德华,周星驰等诸位大牌有过合作,也是一代人的女神了。

最后,就让我们耐心等待《聪明镇》的上线吧!不知道大家对这部电视剧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