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泽奥特曼》开局爆炸!男主是兵王传奇,视觉特效堪比电影?

古次元
古次元

布莱泽奥特曼》开局爆炸!男主是兵王传奇,视觉特效堪比电影?

粉丝们心心念念的《布莱泽奥特曼》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在上线之初,导演田口就对该剧发表了一系列看法,并且声称《布莱泽奥特曼》从第二话开始才是看点,却不曾想第一话一上线就开局爆炸,并且从第一话中,我们也看出了该剧的基调,圆谷的确是想玩点不一样的东西。

基于现实的画风

《布莱泽奥特曼》起初的宣传就说是一部类似于《奈克瑟斯》的作品。虽然从影片的开场来看,与奈克瑟斯完全不同,但有两件事是一样的,那就是专业和现实二字。我们只要看看影片中队伍出场和使用的飞机就能明白,哪怕奥特曼系列号称是空想特摄,但这部作品无论是队伍的穿着还是行动规模,以及动作设计,都非常贴合现实中,人物对于这些特殊部队的想象。

清晰的基本设定,人物塑造

第一话以怪兽出现为基准,在战斗中清晰了交代了世界观的设定,以及围绕主角的性格特点,行为习惯塑造等等,从中我们可以了解男主的设定其实就类似于网文中的传奇兵王。他是队友口中的传说人物,且像卡卡西一样名声在外,又和香克斯一样拥有面子果实能力,受人爱戴和敬仰。并且还在剧中展示了他过人的智慧,举一反三的能力,以及标志性的思考动作和颅内演练,所有的一切都围绕他“兵王”的设定。

而且在团队方面,导演也利用间隙交代了起码的上下级关系,例如他们绝对不能违背上级的命令。说让撤退,就只能撤退,因此主角也无奈说他们不能违抗命令。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其实都有可能成为后来的伏笔,例如他们背后的组织有什么秘密?会不会之后会出现下克上的桥段?包括男主所谓的换个思路,都有可能是日后与上级斗智斗勇的潜在伏笔。

除此之外,第一话的主要内容就是展现男主的能力,以及类似前传的铺垫,因为女主也在第一话中登场,一身便装的她居然也发射了炮弹。这也符合她设定中是情报人员的人设,便装是为了隐藏身份,而这也说明了第一话中,真正的防卫队或许还没有成立,也正是以此为契机,才有了后面的防卫队,由男主率领,找到各个部门的人才,相信这也是为什么田口说从第二话开始才是看点的原因。

奥特曼的设定和隐藏内容

剧中的队长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就有了变身器,并且变身后的奥特曼,与以往也有很大不同,之前导演说过要增加野性的一面,所以我们首次看到了奥特曼好像蜘蛛侠一样爬楼的场景,还有那野性十足的飞膝动作,开场的姿势也像是泰拳,再加上那野味的战吼,可能会让人不习惯。甚至布莱泽的身体设计都像是人体脉络,有一种血脉喷张的感觉,都证明了他的特别。

在这里还有一个隐藏内容,那就是当奥特曼出现后,队伍中有年长者是知道“奥特曼”这个名字的,据说是几十年前首批服役的那些宇宙飞行员所取的代号,换句话说,在这里,奥特曼是一个代号,用来代指那些巨大的神秘外星巨人。说明过去是出现过奥特曼的,而队伍高层也可能知道更详细的内容。而导演说过,布莱泽是独立世界观,不会出现过去的奥特曼,也就是说在这个全新世界观里,几十年前那些人看到的奥特曼,是布莱泽还是其他什么东西,都是一个未知数。

该剧的特效

布莱泽的特效场景,以及镜头语言是没得说,毫不夸张地说,仿佛是看了一场剧场版奥特曼一样,完全能堪比电影。无论是道具,还是特摄场景,再或者是CG的运用,都看到这次圆谷是真的用心了,也难怪会有网友声称这是一部次时代的奥特曼。而且片中还大量运用了长镜头,以及不规则构图,用来展现怪兽的巨大化所引发了动荡和压迫感,这些画面大多是利用狭长的城市环境,楼房和怪兽的比例,运用近大远小的特点,丰富了特摄场景的看点。

哪怕是最后布莱泽飞行的场景,我们也能看到经费在燃烧,奥特曼飞出了音爆的效果,这其实是符合现实的,但以往的作品中,展现过这一点的并不多。可以说布莱泽的开始是很成功的,比当初的泽塔还要惊艳,希望能再接再厉,无论是故事还是视觉盛宴都能做到,可千万不要在第一话后就走起了下坡路。

最后,你对《布莱泽奥特曼》第一话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