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不仅懂打工人,还懂女观众想看什么?下次就轮到男观众了吧!

古次元
古次元

#疯狂影视季暑期特辑2#

导演不仅懂打工人,还懂女观众想看什么?下次就轮到男观众了吧!

布莱泽奥特曼》更新到第七话,这一话可以说又给观众们带来不小的惊喜,多了不说,光是布莱泽最后那个扭腰就堪称无敌,完成了《奥特曼》系列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重大突破,但就这一话来说,值得一提的还不仅仅是这些而已。

导演是真懂打工人啊!

本集提出来一个有趣的主题,以男二号紧张的神经为切入点,被周围的人要求,不停地忙于工作不说,还要乐于助人,最终也搞得自己撑不住了。从现实生活中入手,这一点也像极了我们这些打工人,以我们老板为例,不停地要求原创,原创,而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原创谈何容易?更不用说领域还如此繁杂,我要是各个领域都能大谈畅谈,还用得着你来管我?

所以该话中也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当男二在对洗衣机诉苦的时候,洗衣机也在不停的转动,也暗示了每个人都在无休无止的工作。也就是这个时候,加南星人登场了。这一集也是对赛文的致敬,加南星人初次登场就是《赛文奥特曼》第24话。就是名字取得妙啊!居然叫哈比,乍听之下还以为是“哈批”呢!不过个人倒是真的感觉这个加南星人小姐姐很可爱,声优功不可没啊!

在剧中,加南星人也利用机器提出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能力出色却被无能的人使唤,那肯定不爽啊!就这一条来说,对于现实也是极大的嘲讽,以鄙人的老板来说,整天谈原创,自己在办公室俩小时憋不出一百个字,的确挺哈批的。其实导演这里的用意非常明显,不是说作为领导者或者是管理者,非要样样精通,但无知的傲慢才是最大的错误。

因此在剧集中,我们会看到男二拜托洗衣机告知外星人的去向,队长甚至磕头跪拜,结尾处,他们二人还在为洗衣机做清洁工作。这些内容统统反映了尊重的重要性,无论是什么机器,你不维护还容易出毛病,更何况是人类,那些千千万万的打工人。舒适的工作环境,良好的氛围,自然是会有效率,可如果就连最起码的尊重和体谅都达不到的话,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空中楼阁。

角色塑造

不得不说《布莱泽》到目前为止,角色的塑造一直都很出色,而且人物都不是那么平面化,并且逐渐体现出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以第七话来说,队长此前都是兵王的形象。但在生活化上,却关心不足,作为队长,对男二的处境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反而是副队长对此颇为关心,而这也能让我们看清楚队长与副队长之间的关系和性格,其实是类似于传统中的父母设定,粗心的父亲队长和细腻的副队长妈妈。

导演是真的懂女观众啊!

除此之外,导演是真的懂女性观众啊!饰演男二号的演员梶原飒,这哥们儿的身材可以说是无敌了。瞧瞧这腹肌和背肌,相信不知道的朋友,万万不曾想到人家衣服下会是如此健硕的体型。估计这也是为什么设计这一场戏的原因,没别的,就让大家欣赏一下这堪比人体雕塑一样的肌肉。要知道,这年头看奥特曼的女性观众也日益增多,也算是送一波福利了。

而且导演田口嗨亲自登场客串了一把,你说这不是私货都不能让人相信。但该说不说的,这还是要谢谢导演的,顺便一提的是,饰演女二号的演员内藤好美,也是一位肌肉健硕的小姐姐哦!既然男二号都送了一波福利,相信田口导演也会照顾一下广大的男性粉丝吧!这更是让人期待之后的发展了呢!

致敬,都是致敬

由于第七话,整体来说是对赛文的致敬,无论是剧情还是打斗,相信老粉丝们都会看到情怀的味道。例如在当初的赛文中,加南星人就控制了赛文的机械怪兽乌英达姆。到了今天的布莱泽,就控制了防卫队的阿斯加隆,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套路,都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并且还玩了一次水中大战,这个场景又不禁让人想起当年赛文在海岸上与金古桥苦战的场景,都是时代的眼泪啊!

当然了,这里还有一处细节就是导演田口曾说过,布莱泽这个形象有一个核心就是沟通。照这样的说法,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布莱泽会做一系列富有仪式性的动作了。而此次对战阿斯加隆,由于是机器人,所以就直接离开了,这也可以说是一处细节展示吧!

好啦!关于第七话就说这么多,大家有什么想说的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