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61岁梁朝伟获颁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68岁李安为其颁奖

古次元
古次元

祝贺!61岁梁朝伟获颁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68岁李安为其颁奖

俗话说得好,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因此就演员这个行业来说,尤其是当年我们所熟知的那批香港电影演员,一个个都是真正的实力派。要说谁最厉害,还真的是各有所爱。但若是以获奖数量论英雄的话,梁朝伟毫无疑问是不二人选,并且在多年的演员生涯中,他也的确用一次次精彩的表现征服了观众。

梁朝伟获威斯尼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所以说,对于这样一个演员,给大家留下了无数经典的演员来说,能够登上世界舞台也绝非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就在近日,已经61岁的梁朝伟现身尼斯电影节,并获得了终身成就金狮奖。中国台湾导演,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与最佳导演的李安也以68岁的高龄亲自登台为梁朝伟颁奖。因此在颁奖典礼上,梁朝伟也是泪洒当场,整个领奖获全场起立鼓掌,激动落泪称:“李安你就是想让我哭!”

要知道威尼斯电影节可是世界上最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 被誉为“国际电影节之父”。与法国戛纳和德国柏林,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也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其最高荣誉金狮奖,那是多少电影人的梦想,梁朝伟能得到终身成就大奖,可见世界电影人对他的演技是多么认可,因而在长达6分钟的感性致辞中,对梁朝伟也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阿尔贝托·巴贝拉称赞梁朝伟,在超越国界的非凡职业生涯中,梁朝伟是一位极具魅力的表演者。他被公认为是同代最重要的演员之一。作为泛亚洲及全球领域独树一帜的明星,他在不断演变的银幕文化中不断确立着自己的存在地位,他解构着‘男明星’的传统观念,为所饰演的每个角色带去了引人注目的感性。不得不说这个评价还真的是直击灵魂,梁朝伟的表演就是这样走入角色,走入观众的内心,哪怕是在没有任何表情,台词的情况下,仅仅是一个眼神就足以说明一切,让所有的情感尽在不言中。

天赋异禀的穷小子

相信很多人都清楚,梁朝伟与周星驰是发小。与周星驰一样,梁朝伟儿时的生活并不富裕,自1962年6月27日出生以来,他就要面对既是赌徒又是酒鬼的父亲,每天都要听到父母为了钱大吵大闹。后来他父亲离开了母子二人,梁朝伟也就渐渐地挑起了家中男人的重任,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还要照顾妹妹,15岁的梁朝伟选择了辍学,在舅舅的杂货店当起了报童,后来还先后卖过空调、洗衣机和冰箱。

直到后来,梁朝伟那个迷恋李小龙,酷爱电影的好友周星驰,拉着他去报考无线艺人培训班,才真正开启了自己的艺术生涯。而且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居然优先被周星驰选中,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梁朝伟于1982年考入“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成为一名电视演员,正式踏进演艺界。1983年,毕业于香港无线电视台第11期艺员训练班,结业后成为无线艺员。

主持过无线电视翡翠台儿童电视节目《430穿梭机》。第一部正式演出的剧集为《香城浪子》。 1984年,梁朝伟因出演金庸武侠剧《鹿鼎记》中的韦小宝一角而成名,主演电视剧《新扎师兄》为观众所熟知,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演员之路。天赋异禀的他在演员这条路上展现出惊人的感染力,不仅为观众们奉献了许多经典作品,所作出的成绩更是让很多人望尘莫及。

到目前为止,梁朝伟一共获得8次金像奖,3次金马奖的傲人成绩。

分别是:

1:1988年,凭借《人民英雄》获得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2、1990年,凭借《杀手蝴蝶梦》获得第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3、1995年,凭借《重庆森林》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4、1998年,凭借《春光乍泄》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5、2001年,凭借《花样年华》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6、2003 年,凭借《无间道》获得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7、2005年,凭借《2046》获得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8、2015年,获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衣着奖。

台湾金马奖

9、1994年,凭借《重庆森林》获得第3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10、2003年,凭借《无间道》获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11、2007年,凭借《色戒》获得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现如今更是拿下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这无疑是对梁朝伟四十年的演艺生涯最好的褒奖,最大的认可,也是对支持他的观众们最大的幸福。在文章的最后,真心的祝贺梁朝伟老师,大家有什么想说的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