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宋洋、袁弘主演,富豪性侵少女,操控舆论掩盖事情真相!

古次元
古次元

周冬雨、宋洋、袁弘主演,富豪性侵少女,操控舆论掩盖事情真相!

近几年,随着网络的发展,新媒体时代也随之而来,越来越多的人也都加入到自媒体的行列中,我们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各种你想要看到的讯息,知识,娱乐等等。人们的生活方式,获得信息的办法也越来越方便,快捷,然而,在看似毫无保留,四通八达的网络中,你所看到的就一定是真相吗?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热搜

影片《热搜》以当今的网络时代为核心,展现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在这个以流量为王的时代,自媒体主编陈妙(由周冬雨饰演)深谙其道,她凭借敏锐的洞察力,打造出一篇篇爆款文章,成功引领网络热潮。然而,这些充满热度的文章却无意间助推了一名女学生走向绝路,这名女学生是事件的“霸凌者”,她的跳楼身亡让陈妙深感愧疚。

此时,陈妙意外发现了一则女学生曾经发出的求助信息,这让她牵扯进一桩性侵案件。她的合伙人何言(由宋洋饰演),投资方富商岳鹏(由袁弘饰演)也纷纷卷入这场风波。随着舆论的不断演变,隐藏在事件背后的利益链条逐渐浮出水面,一场为弱者发声的舆论战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从剧情梗概来看,如果说这部影片能达到一个想要的效果的话。那无疑会如同一个锋利的刀刃,剖析了现代社会中网络舆论的复杂性和矛盾性。它揭示了我们在追求流量的过程中,有时会忽视对弱者的关注和保护。而在这个看似喧闹的网络时代,我们如何把握好流量与道德的平衡,如何让网络成为弱者发声的平台而非暴力的催化剂,这是影片带给我们的深刻思考——热搜的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非常幸运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忻钰坤,是内地80后中青年导演中的佼佼者。他毕业于西安电影学院,并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进修后,推出了他的首部长片《殡棺》,成功入围了第51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原著剧本。之后,他自编自导的两部影片《暴裂无声》和《心迷宫》在豆瓣分别获得了8.2和8.7的高分。《心迷宫》更是成为了豆瓣TOP前250的第168位作品。

他的影片不仅在剧情上引人入胜,而且镜头运用和画面构图也颇具匠心,充分展现了他的艺术才华和扎实的电影制作功底。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此次的《热搜》也极有可能会是一部质量非常过硬的作品!就忻钰坤导演之前的表现来看的话,的确会在自己的电影中反映一些内容,而不仅仅是抓住商机,迎合市场的爆米花而已,因此就个人来说,对于这部电影还是颇为期待的。

演员阵容

本片由周冬雨、宋洋、袁弘领衔主演,其中宋洋和袁弘自然不必多说什么,像《仙剑奇侠传三》,《08版射雕英雄传》等,也都是很多人的青春或童年回忆。演技方面自然是可圈可点,而女主周冬雨,虽然就风评来说褒贬不一,不过却也是拿过香港金像奖的女演员。2016年也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就单纯以业务能力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

最后,影片确定在今年12月1日上映,该片还是有希望成为今年不错的国产电影之一,不知道大家又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