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繁花》终于来啦!胡歌X辛芷蕾,大导演拍电视剧会怎样?

古次元
古次元

王家卫《繁花》终于来啦!胡歌X辛芷蕾,大导演拍电视剧会怎样?

根据金宇澄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繁花》,想不到竟然真的来啦!毕竟是大名鼎鼎的王家卫作品,这位导演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他的作品诞生之前,你一切都不能信,等个十年八年是常有的事情。电影尚且如此,更何况是集数更多的电视剧,因此让很多人始料未及的是,这部电视剧居然真的确定在今年12月27日播出啦!

大导演拍电视剧会怎样?

王家卫导演的作品,虽然拍片慢,但拿奖多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王家卫也是许多文艺片爱好者喜欢的对象,不过此次居然踏入电视剧领域,也确实是叫人意想不到,但不可否认的是,光是从本剧的预告片来看,很显然王家卫的个人风格还是十分强烈的。绚丽模糊的光影下,观众们不自觉地就会被带入到王家卫的影像世界。对喜爱王家卫的朋友来说,自然是不可多得的礼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毕竟是一部电视剧。因此影像风格上来说,定然不能和电影划等号。而且王家卫虽然是本剧的导演,但也不能保证他每一集都会亲力亲为。考虑到既然有王家卫的加入,那么像这样的创作者,对自身风格的保持,应该还是会有所保证的,再加上从业多年,即便是踏足电视剧,相信这部剧也会在及格线以上的水平。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也是本年度最后的佳作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该剧虽然是改编自同名小说。可对原著党来说,王家卫改编的作品,应该不会那么友好,甚至与原著内容相比,即便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想一想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就不难发现,片名虽然一眼就知道的是改编自金庸先生的作品,但实际内容早就没了金庸的影子,甚至和古龙先生的小说倒是有几分相似。因此就原著党来说,还是要打一剂预防针。

剧情简介

本剧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九十年代的上海,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青年阿宝(胡歌饰)凭借着自己的打拼跻身成为了商界的新星,他的名字在黄河路上无人不晓。从平凡的阿宝蜕变为赫赫有名的宝总,离不开高人爷叔、夜东京老板玲子以及外贸大楼汪小姐的鼎力相助。随着神秘女子李李空降黄河路,一家时髦的饭店即将在这条街上掀起波澜。

这使得宝总原本稳固的事业变得动荡不安,他与身边人的关系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个关键时刻,深圳股市的过江龙强总也随时准备给阿宝致命一击。然而,阿宝并没有屈服于这些挑战。他决定以赤子之心,勇往直前,翻越高山,奔赴那繁花满眼的未来。他知道,只有不断前进,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中立足的故事。因此王家卫应该会赋予本剧时过境迁,光阴流逝的历史纵横感。

本剧主演

该剧的主演阵容也是堪称豪华,包括了最近在演技方面一直备受争议的胡歌。虽然说胡歌在电视剧方面的表现一直不错,可惜在大银幕方面,一直以来都没有过于出色的表现,相信此次与王家卫合作,应该会有看到不同的一面。而另一位女主演辛芷蕾,由于现阶段芒果综艺《花儿与少年》的热播,其人气也是居高不下,相信这部剧对她来说,也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除此之外,本剧还汇集了马伊琍 / 唐嫣 / 游本昌 / 郑恺 / 陈龙 / 吴越 / 姜逸磊 / 董勇 / 黄觉 / 陈国庆 / 曾美慧孜 / 范湉湉 / 佟晨洁 / 王菊 / 林熙蕾 / 喻恩泰 / 金宇澄等等,诸多优秀演员和新老戏骨的加入,必然会给观众们很大的期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之后还会有电影版,从台前到幕后依然是原班人马打造,预计会在2025年上映,是不是更让人期待了呢?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于这部剧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