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2:温子仁是有才华啊!让DC暂时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古次元
古次元

海王2温子仁是有才华啊!让DC暂时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DC的超级英雄电影,由于华纳的一系列“高明”操作,使得该系列也是一波三折,屡屡遭受重创。尤其是对今年来说更是如此,本来超英电影在今年就陷入了低谷,就连隔壁漫威都过得不舒服,更何况是压根就没站起来的正义联盟了。

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华纳原计划的《海王2》其实在上映之初也并不被看好,不用说在此期间还有海后与德普的官司事件,可以说无论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对《海王2》造成了巨大的不良影响,因此我们也不得不说温子仁导演真的是才华横溢,即便是在诸多的难题下,《海王2》依然可以给DC暂时性的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海王2》相对圆满的理由

虽然从豆瓣评分来看,《海王2》还不如之前的《闪电侠》。但就票房表现来看,该片全球累计票房突破1亿美元大关,超越《闪电侠》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纵然是超越不了自己,也算是有所收获。这对于华纳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除此之外,《海王2》也的确做到了超级英雄电影应有的品质。

1:节奏明快,战斗不拉垮

电影的节奏还是相当明快的,该有的笑话也都有,哪怕是未能让全部人喜欢,但也具备了娱乐片该有的品质。更重要的是,本片确实没有什么低智的操作,比如说拥有先进文明的种族没有像《惊奇队长2》一样,沦为村子械斗。无论是特效还是大场面也都有,并且也没有像《闪电侠》一样,出现让观众观影不适的情况,因此作为一部商业片是合格的。

2:保留了温子仁的特点

以恐怖片扬名立万的温子仁,即便是拍摄《海王2》这样的作品,也是一如既往地保持了自己的特点,这也是影片最大的亮点,无论是片中部分角色的设计,还是氛围的营造,也保留了一定的恐怖特质,当然了,这里所指的恐怖与恐怖片还是两个概念的。并且《海王2》前半段还非常符合公路片的特质,整体来说,这种拍摄手法也会让剧情不那么复杂的超英片,增加看点和趣味性。

3:俊男靓女,塑造好反派

我们都知道,现如今的好莱坞很多时候都过分的追求ZZZQ,也让许多影片在过度的正确下成为了烂片。特别是对于这种商业大片来说,其实很简单,观众就是想要看到俊男靓女,这一点来说,《海王2》是符合的,男主自然不必说,哪怕是海后,不考虑她现实中的种种因素,光看颜值和身材还是很能打的。更何况该片还成功塑造了一位反派——黑蝠鲼,这个角色应该会让不少人感觉眼前一亮。

《海王2》的缺点

1:影片后半部分拉胯

说完了优点,接下来就来谈谈这部电影的缺点。其实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首先来说,本片最大的问题就是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有严重的割裂感。包括我们前面提到的战斗问题,到了后面又开始逐渐回归村子械斗。而且很重要的是,大BOSS明明说得非常厉害,结果却给人名不符实的感觉。

结尾的部分非常潦草,甚至给人一种着急下班,敷衍了事的既视感。根据前期的铺垫来看,最后的决战无疑是一场史诗级的大场面,可随后的匆匆了事直接叫人措手不及。就好比是你在期待满汉全席,结果就给你上了一碗方便面一样。关于这一点,想必也是《海王2》经历了补拍,停拍等一系列事件后造成的,总而言之,如果说《海王2》能前后质量保持一致的话,那么起码是一部7.5分的片子。

2:海王塑造忽高忽低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作《海王》,但令人唏嘘的是,海王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却并不出彩。不仅仅人物的塑造趋于平面化,就连战斗力也是忽高忽低,只不过这可能是海王的老问题了。比如说海王第一部把一艘潜艇从几千米深直接推上海平面都没什么,可第二部搬个不到10米的石头都费劲就着实令人费解了。只能说,温子仁就把这部电影拯救到成为一部合格的,能看的,还有些许亮点的超英片就很厉害啦!你也不能指望《海王2》有多么优秀,所以才说是相对圆满的句号。

整体来说,就《海王2》的内容来看,个人认为如果分为上下两部可能会更好,因为中间你会明显感受到有过多的删减。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