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卡梅隆大赞中国技术并期待在中国上映,怒批漫威和DC?

古次元
古次元

阿凡达2:卡梅隆大赞中国技术并期待在中国上映,怒批漫威DC

詹姆斯卡梅隆一直以来都是电影技术革新的领导者,从《终结者》到《泰坦尼克号》再到《阿凡达》,这位卡车司机出身的导演总是在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因此他向来都是一位注重质量而不注重产量的导演,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时隔13年才终于要和大家见面的《阿凡达2》如此备受关注的原因。不过更让我们高兴的是,此次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2 水之道》居然也应用了中国技术。

就在今年的6月23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欧洲电影博览会中,CINITY技术演示研讨会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召开(简称“中影”),会上迪士尼带来了4K、3D、高帧率CINITY版本的《阿凡达:水之道》演示片段,其效果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欧洲电影博览会主办方甚至还特别授予中影CINITY特别技术成就奖,就连詹姆斯·卡梅隆也专门录制视频表示庆贺。同时,此次的优异表现也必然会促进中影CINITY和迪士尼日后的广泛合作。

更让人高兴的是,此次在电影展上大放异彩的CINITY技术,全称为“CINITY高新技术格式电影系统”,这套系统早在2019年就已经推出,是独属于我国的自有品牌,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且CINITY技术创新性的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沉浸式声音七大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大幅度提升了影院放映的质量。毫无疑问对于我们国产电影,对于喜欢电影的观众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

《阿凡达2》引进有望

对此,詹姆斯卡梅隆也表示,希望中国和全世界的观众都会在CINITY技术下欣赏《阿凡达2》,这句话显然也让不少国内的粉丝感觉兴奋,毕竟就现阶段来说,电影院中上映的电影类型确实较为单一,如果说此次的《阿凡达2》能够顺利上映的话,定然会给现在平静的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更何况《阿凡达》本身就是一部玩转技术的电影,第一部上映的时候就重新定义了什么是3D电影,所以第二部必然会再接再厉,就卡梅隆这样的导演来说,一定是力求突破,再结合中影的CINITY技术,完全是如虎添翼。

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对于《阿凡达2》的引进还是很有希望的,更何况该系列在国内的人气可不容小觑,因为去年在国内重映的《阿凡达》,居然再一次让这部电影重新登上了全球电影票房排行榜冠军的位置,可想而知,观众是多么喜爱,所以詹姆斯卡梅隆也是非常兴奋的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真诚的表示,如果不是在座的各位支持,是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为了报答观众,詹姆斯卡梅隆还会继续挑战并超越自己。

所以《阿凡达2》一定会更加精彩,剧情方面将会是第一部延续,讲述了距离第一部五年后的故事,曾经的地球残疾军人杰克·萨利,如今已经是潘多拉星球纳美族一方部族的族长,并且与爱妻娜塔莉共同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然而某天,有个部族的兄弟在海岸附近巡逻时遭到利器割喉身亡。通过现场勘查,以及作为前海军陆战队员的敏锐直觉,杰克判断已经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了部落……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的危机已经到来。到底会怎样发展,恐怕还是要去电影院才能知道,毕竟技术环节才是这部电影的关键。

顺便炮轰漫威和DC

或许是为了宣传《阿凡达2》的关系,近日詹姆斯卡梅隆也怒批了以漫威和DC为首的超级英雄电影,实话实说,DC还是有些冤枉的,毕竟一直都没怎么发展,就最近的《黑亚当》才有了热度,不过詹姆斯卡梅隆的意思,大家还是明白的,事实上早在漫威电影开始崛起时,以克里斯托弗诺兰为首的一系列导演就对漫威这种流水线拍摄模式表示了不满,认为这种做法完全是在拉低电影艺术。

而詹姆斯卡梅隆更是直截了当的说:“当我看着这些壮观的电影时——漫威和DC——不管角色年龄有多大,他们都表现得像个大学生。他们之间有各种人际关系,但实际上没有。他们从不因为孩子而放弃工作。那些真正支撑我们、给我们力量、爱和目标的东西,这些角色没有经历过,我认为这不是拍电影的方式。”由此可见,许多知名的大导演确实对这种模式嗤之以鼻。

但我们也不可否认的是,这种题材和模式确实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认可,其中也有漫画粉的大力支持,毕竟谁不想看到自己喜欢的超级英雄登上大银幕呢?更何况娱乐原本也是电影的一部分,当然了,过于的同质化,也是漫威现如今的窘境,时间久了也是会让人审美疲劳的,完全把电影当作是商品一样对待,对于电影行业来说也的确不是一件好事,从这一点来说,卡梅隆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尤其是像卡梅隆,斯皮尔伯格这种有追求的大导演来说,看不上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最后,不知道大家认为卡梅隆的话有没有道理呢?又希不希望看到《阿凡达2》上映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