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3》金三角毒战升级:三大影帝大战F16战机?还是那个味儿!

古次元
古次元

扫毒3》金三角毒战升级:三大影帝大战F16战机?还是那个味儿!

《扫毒》系列现如今也已经拍到了第三部,该系列第一部收获2.38亿票房后,第二部直接拿下了13.13亿RMB的票房成绩。因此拍第三部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不过在口碑方面,由于第一部是陈木胜导演的作品,所以各方面评价都不错,在豆瓣也有7.6的分数,作为一部商业片来说已经很好了,可第二部到了邱礼涛手里,直接就跌倒了6.0的“高分”。

不得不说在这样的条件下,《扫毒3》是否能重现第二部的辉煌还是很难说的,更何况该片定档于今年7月6日上映,与王宝强的《八角笼中》正面对战不说,6月30日上映的《夺宝奇兵:命运转盘》距离《扫毒3》上映还不到一周的时间,可谓是真正的前有虎,后有狼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扫毒3 人在天涯》能否脱颖而出,就真的要看邱礼涛的本事了。

《扫毒3 人在天涯》还是那个味儿

电影目前也应该公布了正式预告片,由邱礼涛自编自导,主要讲述了毒枭康素差(刘青云 饰)一直带着手下张建行(郭富城 饰)从事毒品交易,新加入的成员欧志远(古天乐 饰)也因一次意外与两人有了过命交情,三人情同手足。康素差在香港的贩毒生意被警方查处后带团队逃到金三角发展,却意外发现身边藏有卧底。此刻,是敌是友,一片茫然的故事。

其实这位导演,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介绍过很多次了,拍摄的许多电影都是不少人的童年阴影,例如《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和《伊波拉病毒》等等,虽然这些作品从质量上来说算不上有多么出色,但令人印象深刻却是真的。更重要的是,与王晶一样,邱礼涛拍片的速度也是出了名的快,效率高。

并且这个特点时至今日依然在发光发热,只要大概算一下,就能知道今年邱礼涛连续三个月都有新片上映,像6月21日《绝地追击》、7月6日《扫毒3》、8月18日《暗杀风暴》,另外还有《海关战线》,《莫斯科行动》,《东方华尔街》这些未定档的作品。哪怕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有积压,我们也要感叹一下邱礼涛的速度,这可是整整六部电影啊!一般导演一年拍摄一部影片,都算是有效率了。

但是快归快,邱礼涛近几年的作品,其实口碑一直不怎么太好。主要是因为现在的他可能年龄也大了,对于剧情方面的创作,还是没能脱离当年老港片的影子,这也是为什么说还是那个味儿的原因。毕竟观众也在成长,特别对于今天的年轻观众来说,已经看过了无数相似的作品,面对过去的老套路,有时候甚至分不出这些个电影有什么区别,从这方面来说,香港电影也真的缺乏了创作力。

而且不单单是导演和编剧,就连演员也是如此,像此次的《扫毒3》,主演还是古天乐、郭富城、刘青云、杨采钰领衔主演。尤其是前三位男演员,不可否认的是,都是影帝级的人物,实力方面是没得说,影响力也没得说,很多80,90,乃至00后的朋友,看到他们还在演戏也有特别的情怀,可久而久之,缺少新鲜血液的注入,也不免会让人审美疲劳,只能说香港从各方面来说,断档都太严重了。

经典的味道,刺激的设计

只能说,喜欢这种经典味道的朋友,那么个人认为《扫毒3》大概率是不会让人失望的,你想要的应该都在这部电影里,甚至对于不少老影迷来说,可能光是看个预告就能把剧情猜得八九不离十,但怎奈何人都是有感情的,经典之所以经典,就是因为能留得住观众,更何况这个经典的味道也是有时限的,假如说未来这些香港老导演,老演员真的离开了我们,恐怕再尝到这样的口味,或许也就成了一种奢望。

不过从预告来看,电影的设计还是很刺激的,比如说出现了机枪击落了F16战机的情节,看起来是很夸张,可这毕竟是电影,考虑到《速度与激情》系列都秽土转生,新三角箭走墙壁了,这也就不算啥啦!这样的商业电影,只要让你在电影院感觉到爽和轻松,那也没什么不对。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扫毒3》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