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奇幻动画电影,改编自中国的三大史诗之一!即将征战北美市场

古次元
古次元

#疯狂影视季暑期特辑2#

国产奇幻动画电影,改编自中国的三大史诗之一!即将征战北美市场

曾几何时,我们的国产动画,无论是动画剧集还是动画电影,都一度被认为是“幼稚”的代名词。虽然说我们在1941年就成功让动画登上了大银幕,然而在近代的历史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得我们的动画落后于世界,但随着近些年的发展,我们的国产动画,尤其是动画电影,正逐步走出属于自己的路,甚至即将征战北美市场。

国产奇幻动画电影

国产奇幻动画电影《雪域少年》,改编自中国的史诗级作品,也同样是世界三大史诗之一的《格萨尔王传》。该系列与《荷马史诗》,《吉尔伽美什史诗》并称世界三大史诗,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史诗。可惜的是,就知名度来说,由于文学艺术作品的输出甚少,使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远不如《荷马史诗》与《吉尔伽美什史诗》来得名声响亮,因此这部《雪域少年》的诞生就显得至关重要,该作确定在今年8月19日在内地上映,8月25日在北美上映,期待它的表现吧!

故事剧情,主要讲述了在一个邪恶势力纵横的年代,少年觉如由于部落首领的陷害,被迫和母亲一起离开家乡漂泊至黄河下游,在新部落里觉如和大家一起抵抗魔族入侵,并认识了莲师习得了降妖伏魔之术。觉如慢慢长大,母亲却日益衰老,为救母亲觉如决定出门找寻求神药,在寻药途中遇到了自己的青梅竹马珠牧,在觉如的帮助下,珠牧死里逃生,而觉如也得知了家乡正在遭遇灭顶之灾。寻药之路困难重重,觉如和珠牧是否能寻得神药?回家乡的觉如又会遭遇怎样的危险?少年觉如的英雄之路正式开启的故事。

从内容简介来看,整体的故事剧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尤其是对于国外的观众来说,势必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并且剧情也比较富有共情,以亲情,成长入手,可以说没有文化隔阂和门槛,能够最大限度的被全球的观众认可和共情是最重要的。好莱坞的故事之所以能走向全世界,除了依赖于英语这门重要的语言之外,富有共情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美式主旋律影片依然能被很多人喜爱的原因。

幕后导演,编剧

该片的幕后导演是路奇,可能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会感到非常陌生,但事实上,他的很多作品我们都看过,例如在1993年,曾让他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大奖的《杨贵妃》就是很好的例子。除此之外,他也曾担任《武则天》,《康熙王朝》,《江山风雨情》等等一系列经典电视剧的美术工作。并且还是中央电视台的美术师,由此可见,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在美术上的造诣,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更重要的是,他的许多代表作中也都是古装剧,这也意味着对于像《雪域少年》这样改编自《格萨尔王传》的故事来说,路奇导演显然是有着丰厚的经验和阅历,让他足以完成这样的史诗级作品。再加上赵季平老师的作曲,相信许多在中国长大的孩子也已经可以想象出是多么瑰丽,波澜壮阔的画面,以及视听语言了。因此个人还是非常期待这部作品的,也让北美的观众们看一看原汁原味的中国式动画,而是像迪士尼《花木兰》那样的四不像。

编剧方面则邀请了《青春年华》的王运生参与,他曾凭借《巴图快跑》荣获第15届电影百花奖优秀儿童片奖。也请来了《武当一剑》 的编剧路武楠为其把关(也是制片人之一),孟凡耀担任总制片人,席小唐、亓子愉、段世文、陈志国、彭瑾、尹东明担任制片人。每一位都是业内响当当的人物,可见对于这部作品,我们的国产动画电影也确实有自己的野心,当然了,有梦想是好,只不过这条路自然不可能一帆风顺,希望《雪域少年》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最后,不知道你对这部《雪域少年》又有什么看法?或是抱有多大的期望?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一键三连,或者是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古次元

发表评论